易建联将在新泽西展翅高飞 篮网一箭双雕眼光长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ESPN消息,密尔沃基雄鹿和新泽西篮网完成交易,雄鹿送出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换回理查德-杰弗森,据悉这笔交易没有涉及任何选秀权。

  雄鹿送给易建联和查理-维兰纽瓦其中之一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鲍比-西蒙斯的合同还剩两个赛季、价值2048万美元,上赛季西蒙斯为雄鹿出场70次(先发21场)、场均7.6分3.2个篮板,多次大伤之后西蒙斯的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从前在洛杉矶快船拿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巅峰时期,篮网同意用一名全明星球员换易建联和一个垃圾合同,肯定是要重点培养易建联。

  这笔交易的另一个背景是易建联对于华人球市的影响力,众所周知新泽西和纽约只相隔一条哈德逊河,纽约是全美华人生活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篮网有意2009年搬迁至布鲁克林与尼克斯直接较量,争夺大苹果城的丰厚商业利益。有姚明和休斯顿火箭的成功模板,易建联的加盟所促成的商业利益是可以非常乐观预期的。

  篮网现在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杰森-基德虽然已经转会小牛,但是球队还是打小球为主,德文-哈里斯虽然组织阵地战能力一般,但是快攻推进还是一把好手。竞技状态下滑的文斯-卡特曾和基德单场同时打出三双,所以某种程度上说卡特可以分担哈里斯的不少组织重任,易建联的球风更适合动起来打,篮网的战术和球员构成其实更适合他的技术特点,他跟着哈里斯和卡特跑快攻,绝对不会少获得展现自己运动天赋的机会。

  篮网这笔交易还有另外一个作用是为2010年夏天追逐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等03天骄们释放出充足的薪金空间,杰弗森的合同还剩三个赛季、价值4200万美元,西蒙斯10年夏天到期,而易建联的新秀合同之后两个赛季总值只有700万美元。这样2010年夏天篮网理论上薪金总额不过3500万美元。雄鹿会在一个赛季之后就放弃易建联多少还是让人略显意外,可能是密尔沃基本身华人市场较小,易建联的经济团队也一直极力想要将阿联运作出去,加上和维兰纽瓦位置重叠、雄鹿新管理团队对易建联的纯竞技价值可能也有不同的评估,最终导致了这笔交易发生。

  调查: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 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