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内线双胞胎恐分道扬镳 攻击手盖帽王各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5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布鲁克·洛佩斯裹着满身臭汗,怒气冲冲地推开家门,抓起篮球就往里扔———“砰”,正对着门的玻璃屏风被一把砸碎。

  “布鲁克就是这样,外向,什么都不会藏在心里,”他的母亲黛博拉·莱德弗德回忆道。那是多年前的一个傍晚,小布鲁克在一次斗牛中输给了他的双胞胎弟弟罗宾·洛佩斯,而在往常,胜利的总是哥哥。“要是罗宾输了,什么都不会发生,他比他哥哥安静多了,”黛博拉说。

  多年以后,当洛佩斯兄弟双双宣布参加NBA选秀时,这对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内线双胞胎很可能将各为其主、分道扬镳。而他们的职业生涯道路或许也会大相径庭,一如两人不同的性格、迥异的球风。

  性格>>小恶魔与乖乖仔

  洛佩斯兄弟拥有相同的身高(2米13)和年龄(20岁)、相近的体重(117公斤左右)、一样的国字脸、浓眉毛、高鼻梁---这是一对典型的同卵双胞胎。但人不可貌相。

  "他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但他们的性格却完全不一样,"他们的母亲黛博拉说,"大概2岁时,布鲁克就已经开始抱着球到处跑了,而罗宾却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一边看他哥哥拍球,一边画画。"黛博拉介绍,她觉得兄弟俩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十分正常,而且她也鼓励布鲁克和罗宾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布鲁克的性格一直都很外向,而且脾气也更火爆,"黛博拉说,"罗宾更文静、更内向,心如止水一般。"

  正如黛博拉所言,罗宾平常的话不多,也更听话。"罗宾真的是一个'乖乖仔',我们不需要对他大喊大叫,"她说。和罗宾完全相反,哥哥布鲁克在小时候却是个顽皮鬼。

  高中时一次美术课上,布鲁克趁着老师和同学还没有进教室,在自己的小臂上涂满了红色颜料,把胳膊使劲往桌边的裁纸器上一放,然后作大声喊叫的痛苦状。结果搞得同学都以为布鲁克的手臂血流不止,而老师更是被吓得半死。

  说起当年这次"得意之作",布鲁克的嘴角不禁露出一抹坏笑:"大伙儿都说我是我们这对双胞胎中更外向的那个,就是那个小恶魔。"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恶魔"不仅没有"改邪归正",而且还变本加厉。去年10月18日,布鲁克被斯坦福大学篮球队主帅特伦特·约翰逊处以禁赛9场的处罚。"事情其实很简单,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约翰逊当时说,"布鲁克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但变得与众不同的底线在于,他必须去上课,好好学习。"

  在赛季的前9战中,斯坦福大学缺少了布鲁克,罗宾一人肩负起内线重任,但却显得力不从心。"这很糟糕,我在学习上没有达到要求,我应该对所发生的一切负责,"布鲁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很后悔自己让球队失望了,因为这所大学里的所有人都在支持我、鼓励我。我保证会在学习上下更多的工夫,然后重新回到赛场、帮助球队获胜。"

  布鲁克最终没有让人失望,在那之后,他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这一切,布鲁克应该好好感谢他的弟弟。从小到大,罗宾的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在哥哥"落难"的时候,弟弟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球风>>攻击手与盖帽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