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新秀未来应具影响力 更衣室化学反应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火箭官网发表杰森-弗莱德曼的文章,分析了关于火箭选秀的五个相关内容——

  你可能花了很长时间消化关于火箭选秀兴趣的话题,你可能也看过无数NBA专家和业内人士关于这个问题发表看法。现在,等待了这么久的选秀大会只有一天之遥了,事实上存在着太多的变数、太多的交易可能性、太多的真实与谎言,这些只有等到明天才能够一一揭晓。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承认,关于选秀的各种言论你最多也只能信一半。

  现在就让我们看看火箭能够拿25号签做出什么文章来。虽然这样做有难度,但是我们也不是完全凭空瞎想——

  1.化学反应

  NBA是一个聚集天才的地方,但是球队也不可能容忍一两个天才用奇怪的个性去要求整支球队的行为,甚至用过分的自我意识毁掉球队。火箭对此是深信不疑的,他们也把这个考虑成选秀的重要因素之一。

  “这里和其他工作没什么区别,跟在其他行业一样,”莫雷说:“你来的时候需要一份简历,球员的职业生涯、他之前在大学或者其他联盟中的表现的录像带就是这里的简历。不过有些人即使你已经看过他的简历了,仍然想见见本人,面试的时候你能够看到他是否有工作的动力,是否能和其他球员相处好。虽然,这些问题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有时候就是这些小事会影响大局。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里,NBA的更衣室空间最小,所以一两个人的问题都会影响到整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所以我们在这会上面花的心思很多,我们还专门做心里测验。”

  2.有能力的得分型选手是火箭所需

  相信看见火箭在遇见强队时进攻可能突然陷入困境的事实大家都不会感到惊讶。健康的姚明回来之后火箭的内线将会更加稳固这不用说,在两翼增加一名有能力的射手对火箭也有益无害。但是这种人在首轮靠后的位置还能选得到吗?这是莫雷和他的团队面对的问题。

  “在25号签上,你可能不会得到特别理想的选择,”莫雷说:“一种方式是通过交易来获得理想的球员,但是他与球队的磨合、与体系的适应、何时才能够真正帮助球队都是问题。你不可能得到一个如此全面的球员,就算是高顺位,也无法找到这样的全才。同样,在技术层面上,理想状态中我们希望获得一个能投篮、能抢篮板、能上篮、能防守、运动天赋好,最好还是大个子。但是这样的人你只能去前15位寻找。其实,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要找一个完美的球员,而是平衡找到球队需要的优点和能够承受的最大缺点的那个人,因为除非你是在乐透区,否则球员们肯定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

  3.马上就对球队产生影响最好,但也不是必须

  这点与上一点关系甚紧。火箭球迷也羡慕那些得到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卡洛斯-布泽尔或者乔什-霍华德的球队的运气,但是发现这些人最终是钻石也需要时间。考虑到火箭目前队中已经不缺少天才了,所以要他们马上做出贡献也不是必须的。

  莫雷说:“我们目前考虑是找一个下赛季就能帮助我们的还是对球队的未来有更多好处的球员。我想去年我们有三名新秀都在季后赛拥有出场时间的情况算是比较特殊的。如果我们能再次做到这点的话非常好。但是我们更希望这名新秀可以在未来也帮助我们。”

  “我们目前只考虑两件事情:一是找到一名会产生影响力的球员,不论是下赛季还是未来。二是下个赛季我们怎么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来。”

  4.德里克-罗斯来火箭几乎没门

  别指望火箭会通过重磅交易去换取最靠上的几个人。

  “我们已经寻求过交易的途径,”莫雷说:“但是现在看来除非有其他交易一并发生,不然交易到前三几乎不可能。不过关于交易3-9名新秀的流言我倒也听到过不少。”

  5.姚明在好转中

  新闻发布会也谈到了中国巨人姚明。火箭中锋在刚刚接受的检查中证明一切恢复良好,他的身体已经接近完全康复。

  “他本周接受了一个全面的检查,”莫雷说:“目前为止各处都恢复得非常好,他已经可以进行篮球训练了,我们希望看到最终的检测结果也能够显示正常。他现在回到中国男篮准备参加奥运会,我们的助教西科玛将陪同他一起回国,因为他在国内将有一些开放性的活动,我们需要保证他在中国的训练计划。”

  (Jinkw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