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夺冠不忘红衣主教 阿伦叼雪茄告慰在天之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1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雷黎报道

  1986年总决赛,奥尔巴赫看着自己的得意弟子伯德加冕总决赛MVP,微笑着在属于他的座椅上点燃了一根雪茄。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下一次凯尔特人球员加冕总决赛MVP居然要间隔22年之久,遥远到他只能隔天堂看着凯尔特人队狂欢。

  不过凯尔特人并不会忘记“主教”,里弗斯点燃了一根雪茄,在“主教”的照片面前悠然地抽了起来。游行的时候,几乎每名凯尔特人球员都抽着雪茄,甚至连从不抽雪茄的雷·阿伦也叼了一根雪茄在嘴里,以此来告慰主教的在天之灵。

  那些昔日“主教”的弟子们几乎都来到了TD北岸花园球馆,拉塞尔、哈弗利切克、怀特、马克斯维尔、K.C.琼斯、海因索恩,他们曾经和“主教”一起给波士顿带来了16个总冠军。在夺冠现场,他们都上前去和加内特、皮尔斯还有雷·阿伦拥抱,祝贺他们为凯尔特人队又添上了一面冠军旗帜。那些没有来到现场的弟子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这支球队的祝福,伯德说:“这次夺冠是凯尔特人传奇故事的续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北岸花园球馆第7区第12排第1号的那个座位是永远留给“主教”的,“主教”不能再坐在那里看球了,但是椅子上从来不空,总会有球迷把鲜花和雪茄放在椅子上。他们相信即使主教人在天堂,他的灵魂依然留在这里,在冥冥之中保佑着这支他倾注了一辈子心血的球队。

  “我相信主教一定能感受得到胜利的喜悦,这是由他们(凯尔特人队)带给主教的。”凯尔特人名宿哈弗利切克说,“我们从来都没有忘记主教。”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