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阵容最薄弱一环何在 中锋四选一才是选秀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随着2008年选秀日期的日益临近,关于各队选秀的预测及分析也越来越多。今天NBA选秀网就发表文章,通过对各支球队现有阵容的分析,来预测他们的选秀策略及方向,其中关于火箭队的分析编译如下——

  休斯顿火箭

  2007-08赛季常规赛战绩:55胜27负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

  这支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同时保证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的健康,联盟中很少有哪个二人组合可以跟火箭的这组搭档想抗衡,但问题在于姚明和麦蒂都在同伤病做着斗争,中国巨人的脚伤以及前联盟得分王的背伤成为火箭多年以来的痛,这严重限制了两人并肩作战的时间。姚明的比赛更多依靠自己的技巧和身高,而并不倚仗运动能力,因此可以预见他的职业生涯将很长,凭借一手跳投和每场10个篮板他能够在联盟里打很久,伊尔戈斯卡斯和以前的里克-史密斯就是这种类型。

  而麦蒂虽然相对于相同位置的其他球员也足够高大,但他需要凭借自己的运动能力给防守者施压,也给自己创造跳投的空间。相对选秀找新帮手来说,火箭或许更应该找一个出众的队医,如果他们能够保证麦蒂和姚明一赛季一起打70场比赛,并且在进入季后赛时保持健康,这支球队就能够更进一步了。

  火箭队除了两名巨星之外的阵容就有些奇怪了。“跳跃的灵魂”拉夫-阿尔斯通是球队首要的控球者,他场均13分5次助攻和1次抢断,同时在外线有较为稳定的火力,命中率值得信赖。球队希望看到阿尔斯通送出更多的助攻,但是上赛季当姚明不在的时候,街球王很好的填补了得分空缺。他或许是作为替补更为合适,但目前看来他已经是火箭最好的选择了。

  在阿尔斯通的身后有一老一少的替补组合:鲍比-杰克逊和阿隆-布鲁克斯。这个替补控卫组合就有问题了,两人都是投篮第一的控卫,杰克逊是一个很好的板凳得分领袖,但是现在的他伤病过于频繁。布鲁克斯则是一个厄尔-博伊金斯型的球员,身材和力量吃亏太大。者两人类型如此相似,却都不具备称职的组织能力,这就是为什么阿尔斯通不在火箭全队进攻就出大乱子的原因。不知道为什么火箭这样一支需要马上赢球的球队会在去年首轮选布鲁克斯,看来这个决定毫无逻辑可言。

  而得分后卫替补有卢瑟-海德和斯蒂夫-弗朗西斯。海德是一名身高不足的双能卫,他在自己的前两个赛季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成为替补席上一员重要干将。但是上赛季海德遭遇低迷,尤其是在季后赛中的无能表现让人失望之极。弗朗西斯早已不是五年前的那个他,对于这位老兵来说下赛季是仅有的机会了,如果他能够表现出些许当年全明星首发的风采,那火箭替补得分后卫位置就不用愁了。

  首发小前锋肖恩-巴蒂尔在队中作用非常重要,他提供出色的外线防守能力,这是队内其他人所不具备的。巴蒂尔能够投中空位投篮,能够带来激情,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同时还是在更衣室里也有很积极的影响。但是考虑到当年火箭是用鲁迪-盖伊交换的巴蒂尔,因为时任主帅杰夫-范甘迪的喜好,但现在看看盖伊的表现,休斯顿人不知会作何感想。

  史蒂夫-诺瓦克作为替补小前锋,在防守方面还存在不小的漏洞,他是一个外线神射手,是队内最好的三分手,在姚明和麦蒂创造出的大量空挡中诺瓦克能够找到发挥的空间,下赛季这位神射手有望得到更多的机会。

  火箭的大前锋位置非常有趣,他们有三名贡献出色的选手。路易斯-斯科拉昨晚首发,辅以查克-海耶斯和卡尔-兰德里,斯科拉在菜鸟赛季打得相当出色。这三人普遍身高不足,但是姚明的存在允许火箭在四号位上使用这样的小个大前锋。斯科拉进攻技巧全面,而且篮球智商以及适应能力出众。海耶斯和兰德里是同类型的球员,都身材矮小但是却具备相当出色的篮板球拼抢能力。这两人进攻中扮演的角色不多,但他们都清楚自己肩上的任务。火箭的四号位其实没有问题,尤其考虑到这三人目前非常划算的工资情况。

  姚明的身后是“不老的传奇”穆托姆博,大叔虽然40多岁高龄但却依然凭借一手出众的防守能力在联盟中立足,作为姚明的替补穆大叔能够出场用出色的防守和篮板球帮助球队,而上赛季一度作为首发每场打20分钟也有令人信服的贡献。姚明主攻穆大叔主防,当两人保持健康的时候火箭的中锋位置非常平衡。但是考虑到姚明的伤病以及大叔的年迈,火箭其实最应该用25号签来增强五号位的厚度。

  乔治城大学的罗伊-希伯特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希伯特很可能在火箭选秀之前就被其他球队挑走。如果没有希伯特,火箭的25号签依然有几个备选人物,他们是莱德大学贾森-桑普森,塞尔维亚的尼科拉-佩科维奇和印第安那大学的DJ-怀特。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