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用总冠军回击质疑 恐怖三人组拒绝历史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3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在赛季开始之前,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先后换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两位超级巨星与皮尔斯一起组成了三巨头。然而临时拼凑成的豪华三人组能否给凯尔特人带来质的变化,让不少人在心里产生了疑问。最终,三巨头举起了奥布莱恩杯,向人们证明了此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临时拼凑的巨星组合能否夺冠?

  总冠军是对BIG3最大的肯定

  临时组成的巨星组合能夺冠吗?在本赛季之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一个这样的组合能够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然而这个问题在本赛季终于有了肯定的答案。三巨头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人终圆冠军梦

  皮尔斯在波士顿苦苦奋斗了10年;加内特在森林狼坚持了12年一无所获,他最终选择了离开;雷·阿伦为求一冠12年间先后效力于三支球队。三位全明星球员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怀着对总冠军的向往他们聚到了一起,通过共同的努力,他们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梦想。

  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距离结束还有不到5分钟时,三巨头全部被替换下场,那一刻他们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因为再过几分钟他们的球队将成为2007-08赛季的总冠军,而他们也将一起被载入史册。当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整个球馆沸腾了,所有的波士顿人都在为球队夺得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而欢呼。

  加内特激动得哭了,他说:“除了孩子出生,这是我生命中最开心的时刻。”雷·阿伦将患有糖尿病的儿子沃克仅仅地抱在怀里,几天前,他还为儿子的病情担忧,甚至因此连续几天晚上都没有睡觉,但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他拿下了26分,并且命中了7个三分球。阿伦在总决赛中共命中22个三分球,这也创造了总决赛历史上命中三分球的纪录。

  堪称最优秀组合

  去年的8月1日,三巨头共同出现在TD北岸花园球馆,那是球队为三巨头准备的新闻发布会。不到一年的时间,三巨头在这座球馆共同举起了奥布莱恩杯。

  三位全明星球员在赛季开始前能够聚到同一支球队令人感到惊讶,三人能够在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也多少有些意外,因为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临时凑齐多位超级明星的情况下,立刻问鼎总冠军。1998-99赛季,火箭队通过交易得到了皮蓬和巴克利,两人与奥拉朱旺组成了超级三人组,然而由于皮蓬与巴克利之间的个人矛盾,球队在季后赛第一轮便惨遭淘汰。2003-04赛季,老迈的马龙和佩顿为了能够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加入了湖人,他们同奥尼尔和科比组成了名声显赫的“F4”,但湖人最终在总决赛中以1比4不敌活塞。

  这个赛季,安吉为凯尔特人组建了三巨头,因为有了此前火箭和湖人的例子,许多媒体和专家都对这支球队的前景表示怀疑,但最终三巨头没有让历史重演,他们不但取得常规赛第一的优异战绩,而且为球队赢得了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这也难怪主教练里弗斯会将三人称为“最恐怖的三人组”。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