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冷淡对待美国男篮 科比手指韧带无碍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在美国队公布12人的最终阵容名单后1个半小时,美国男篮董事总经理杰里·科朗吉洛接受了全球媒体的电话采访,回答了很多关于阵容以及相关球员的一些敏感问题。

  问:韦德上赛季末期一直因伤缺战,他是怎么说服国家队让你们相信他已经彻底痊愈了?

  科朗吉洛:我觉得“说服”这个词用在这里不太恰当。我是负责韦德的观察员,在季后赛开始前我去芝加哥看了韦德训练,德韦恩的竞技状态让我感到惊奇,他的爆发力、以及在对抗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他对于能够入选这支球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迈阿密热火也认为夏天的比赛可以让韦德更充分的为下赛季做准备。

  问:</b>为什么这支号称“梦之队”的阵容里没有最佳防守球员和总决赛MVP,难道你们不需要雷·阿伦的经验和射术?

  科朗吉洛:首先说保罗·皮尔斯,他一开始就在我们的大国家队的名单里,不过,之前世锦赛和美洲区预选赛他都因伤错过了,这种情况下再重新召回他就变得很难。KG当然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从组队开始,KG的态度就一直不是很积极,他认为自己已经代表国家队拿过奥运会金牌,现在是把机会留给其他人的时候了。至于雷·阿伦,他的问题也是一样,我们找过他,却没有得到热烈回复。

  问:这支球队怎样使用像普林斯这样的角色球员?

  科朗吉洛:像迈克尔·里德和普林斯这样的球员对我们不可或缺。里德一从板凳站起来,就能马上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火力支持。而普林斯来自一支冠军团队,活塞过去六年至少都进入了分区决赛,普林斯打关键比赛的能力无需怀疑,他既是完美的团队球员也是明星。我想说的是,这支球队并没有想要减少球员个人的光环,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明星级的演出,普林斯为球队带来的防守强度,我们都能意识到。

  问:我想知道球队为什么在最后时刻选择了别人而放弃了泰森·钱德勒?

  科朗吉洛:泰森落选我也感到很遗憾,我和K教练甚至希望能带上13-15名球员去北京,如果那样我保证泰森会是其中一员。钱德勒完全有资格代表美国队,去年夏天他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就很不错,他个人技术上的提升有目共睹。我知道,泰森对这个结果很失望,不过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如果有球员受伤,我保证钱德勒是最优先考虑的人选。他这次会扮演候补,也就是轮换球员的角色。

  问:我们注意到科比手指韧带的伤势会对他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不利影响吗?

  科朗吉洛:科比这个赛季一直带伤出战,我们也一直很关注这个事情,事实上我亲自却更衣室问了科比的伤情,科比给了我肯定的答复,“不用担心,我的身体状态没问题,我能照顾好自己,奥运会结束之后,如果有必要,我再考虑手术。”科比一直渴望为国出战,这届奥运会他肯定会全力以赴,他会为此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