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阵容调整以不变应万变 拜纳姆成下赛季关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湖人输掉了总冠军,可并不意味着输掉了未来。

  因为年轻,湖人在面对老辣的凯尔特人时被打得没了脾气。可同样因为年轻,经过总决赛洗礼,紫金军团下赛季将更成熟,等到拜纳姆归来,湖人正式对“超频”说“不”。届时,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再加上费舍尔,湖人阵容将空前完整,这样的湖人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所以,当“禅师”高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湖人”时,总经理库普切克只是说了一句:“我们不需要调整,我坚信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现象>>轮换阵容不变

  惨败于凯尔特人,洛杉矶媒体立刻开始“策划”球队重建方案。图里亚夫、科比·卡尔、姆本加、纽布尔本赛季合同到期,奥多姆、阿里扎、弗雅切奇、米姆等人下赛季合同到期,湖人大可以利用这些球员作为交易筹码,为球队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但这恐怕是洛杉矶媒体一厢情愿罢了,包括科比、“禅师”以及总经理库普切克在内,大家都不希望对湖人进行大换血。“谁都不愿意看到球队输球,但这已经是事实了,我们都必须接受它,然后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库普切克如是说,“但我坚信一点,那就是我们在未来一定会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我对我们球队的(人员)配置很满意,尽管输掉了总决赛,但在下赛季,我们不会有太大变化。”

  的确,奥多姆贵为球队主力,弗雅切奇、图里亚夫是球队轮换阵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目前外界风传湖人酝酿大交易,但库普切克否认了这些传闻。“我们并未谈论过这些事情,我们球队现在正在向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不觉得有太大问题,”库普切克说。据库普切克透露,湖人正在准备和奥多姆续约,而且还在与弗雅切奇和图里亚夫商谈合同问题,只要不超出底线,那三人未来必将继续留在湖人阵中。阿里扎本赛季加盟湖人,库普切克表示,球队并未打算交易他。“他在防守方面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库普切克说。

  目前,湖人只拥有一个次轮选秀签,而且比较靠后,不太可能挑选到心仪的球员,库普切克又表示,交易市场中可供选择的球员太少,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球队不会进行大动作。“我们会继续关注其他球员,将他们带到球队中,当然,我们不愿意付出太大的代价,”库普切克说,“如果没有合适人选,我们会继续利用现有球员,再打至少一个赛季。”

  本质>>大家都在等拜纳姆

  湖人之所以不换血,关键在于,他们手中还有拜纳姆这张王牌。

  拜纳姆对湖人来说有多重要?表现上分析,"小鲨鱼"每场可以带来13.1分、10.2个篮板以及2.1次盖帽。透过现象看本质,拜纳姆的到来,可以让加索尔回归四号位、奥多姆继续打三号位,湖人不再遭遇"超频"之痛。而且,拜纳姆比加索尔身体素质更好,打法更凶悍,由他主防加内特,效果或许会更好。

  考虑到拜纳姆下赛季肯定会复出,湖人阵容将变得空前强大,所以库普切克不愿对球队进行换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们有拜纳姆,我们都在等他,"库普切克表示,拜纳姆只有20岁,潜力无限,他可以和加索尔同时上场,组成内线"双塔"。一旦如此,湖人内线将会成为联盟中杀伤力最强的内线组合之一。再加上科比,湖人的未来不可限量。"我们还很年轻,这也是我们的本钱,当然,这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庆幸的是,我知道大家心中都装着总冠军,没人愿意再次吞食失败的苦果,"库普切克接着说。

  对于自己和湖人的未来,拜纳姆也充满信心。湖人当初迟迟不让拜纳姆复出,关键考虑到"小鲨鱼"的未来,球队不希望拜纳姆过早复出,而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对此,拜纳姆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距离下赛季开始还有5个月时间,拜纳姆会安心养伤,等待下赛季的爆发。

  "让我们走着瞧,看看下赛季的湖人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拜纳姆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小鲨鱼"下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目前,湖人尚未和拜纳姆谈过续约一事,但可以想象的是,作为球队重点培养的小将,湖人绝对不会放弃拜纳姆。他接着说:"我们总是希望做到最好,我当然也是这样想的。目前(续约)谈判还没开始,我还要照顾自己的家庭,所以我会认真考虑(续约)。可一旦我们达成共识,我坚信,我们的未来将会变得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