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儿子比夺冠更重要 总冠军荣耀属于我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7: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在总冠军的颁奖仪式上,雷·阿伦抱着他17个月大的儿子沃克·阿伦,夹杂在活蹦乱跳的人群中,露出了招牌式的淡淡微笑。

  当队友都在努力伸手触摸金光闪闪的奥布莱恩奖杯时,雷·阿伦却只是慢慢伸出右手,手上还叠着另一只小手,那是属于他儿子的,阿伦很想让他一同感受夺冠的喜悦。只是距离太远,小沃克没能摸到奖杯。

  大约两天前,小沃克被查出患有糖尿病,对阿伦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打击。“许多年以后,他就会明白,这个时刻有多重要,他和我一块儿分享,这个荣耀应该属于我所有的儿子和女儿,”阿伦一边说,一边将儿子轻轻拥在怀中。

  儿子比夺冠更重要

  终场前5分18秒,阿伦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最后的一个三分,距比赛结束还有四分钟,里弗斯将其换下。全场响起山呼海啸般的鼓掌声。下场后,阿伦和队友一一击掌,然后走到加内特和皮尔斯的身边,"三巨头"拥在一块,阿伦低着头,表情算不上兴奋异常,他似乎还在惦念着什么。

  和湖人第五场比赛前,雷·阿伦得到一个坏消息:他的儿子沃克被查出患有糖尿病,已经被送进了医院。担心儿子健康的阿伦二话不说,在赛后马上向里弗斯打了招呼,第一时间赶往洛杉矶的医院陪伴儿子。

  在第六场比赛来临前,阿伦三天都没有休息好了。但就算这样,阿伦还是爆发了,他全场拿下26分,单场投中7个三分,追平历史纪录,最终站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

  最幸福的时刻,阿伦并不没有把自己的儿子遗忘,这场比赛,患上糖尿病的沃克也随阿伦的母亲来到了现场。不知何时,阿伦便找到了人群中的沃克,将他一把抓起,牢牢固定在自己的手臂上。抱起儿子,阿伦已经忘记了一切。

  "阿伦在哪里?阿伦在哪里?"在颁奖台上,现场主持人重复着相同的话,他只想把阿伦找出来说上几句夺冠感言。

  阿伦就在主持人的左边,相隔不到两三米的地方,但那么近的距离,阿伦就是听不见主持人的呼喊。后来主持人转身发现阿伦,他还愣在原地一小会,几秒钟后,方才回过神来。

  阿伦在干嘛?原来,他一直在和手中的儿子"逗乐"。哪怕是之前里弗斯和加内特接受采访时,阿伦都没有半点关注的神情。

  "他在我的手臂里显得那么开心,"阿伦的发言还是忘不了自己的儿子,"他是如此满足。许多年以后,他就会明白,这个时刻有多重要。他和我一块儿分享,这个荣耀应该属于我所有的儿子和女儿。"

  阿伦是个好球员,也是个好丈夫,更是一个好爸爸。他有三个子女,沃克是其中最小的一个,在不久前,他刚刚学会走路。

  对于这个小儿子,阿伦当然格外疼惜。其实在阿伦征战第五场比赛前,他的儿子沃克就已经出现了生病的征兆。阿伦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病毒性感染,万万没想到,沃克的反应却变得越来越大。当阿伦接到家人再次打来的电话时,沃克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后经医生查实,沃克患上了糖尿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