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归期存变出战斯杯成疑 篮协处变不惊静候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7: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姚明到底何时回国,他会不会打斯杯?篮协的态度依然处变不惊,一位篮管中心的官员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我们相信姚明会在六月底回来,至于能否上场现在还不知道,这一切都要等他回来以后再说了。”

  末了,他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一切以事实为根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篮协没有透露姚明具体的归期,但他们仍然坚信,姚明会按时回来。因为接下来还有热身赛在等着他,还有奥运会在等着他。

  对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来说,不管姚明最终何时回国,但是他出战成疑的报道已经是个糟糕的消息。他们当然都希望姚明能够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恢复,安心把伤养好。但他们同时也恨不得姚明能够立刻恢复,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这样才能尽快跟球队完成磨合,毕竟,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显然,这两种想法有些自相矛盾。

  从7月17日开始的斯杯算起,加上7月底钻石杯和8月初跟阿根廷的一场热身赛,满打满算也只剩下7场比赛,如果到7月17日姚明还不能上场比赛,留给他和国家队磨合的机会实在少之又少。去年夏天,姚明也只跟国家队一起打了9场比赛。

  在尤纳斯的计划中,姚明也是应该在六月底回来的,至少也会参加7月中下旬开始的斯杯,两天前他还高兴地憧憬道:“我们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一旦姚明在内线接球,就可能吸引两名防守球员上来夹击,会给外线队友很好的机会,这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战术要围绕姚明来进行。如果外线也那么好,那么咱们就是世界顶级球队了。”不知道刚听说姚明可能缺席斯杯的尤纳斯,此刻作何感想。

  也有人猜测,姚明迟迟没有公布回国的时间,是为了躲避公众的视线,安安静静地抵达北京。不管怎么说,篮协都已经下定决心,等待姚明的回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