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冠结束第18冠开始 年龄成三巨头下赛季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随着皮尔斯高举总决赛MVP奖杯在TD银行花园球馆内,对着穹顶那16面冠军旗帜高呼万岁的同时,随着凯尔特人众将坐着“Duck boats”,从北部银行花园球馆出发前往科普利广场,对着波士顿人发表激昂的冠军演说时,绿衫军伟大的2007-08赛季便正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意味着,丹尼·安吉必须要着手计划半年后到来的2008-09赛季了。

  有专家在总决赛一结束,便撰文预测下赛季总冠军夺冠赔率,虽然波士顿凯尔特人刚刚夺冠,但是球队却以1赔4的赔率屈居湖人之后名列第二。文章认为下赛季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这三员主将分别又老一岁,竞技状态将不如从前,并且认为加内特等人在夺取了总冠军之后,向下一枚冠军戒指发起冲击的心气也将下降很多。

  ESPN也邀请了前NBA球员杰伦·罗斯和格雷格·安东尼做客演播室,就下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命运如何展开讨论。他们的观点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但是也证明凯尔特人在下赛季依旧会继续向总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至少是大热之一。

  没错,年龄的确成为了三巨头下赛季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但是反观凯尔特人队在总冠军之路上的其他竞争者,谁不是又长一岁呢?所以,关键还取决于球队的年轻球员将带来什么变化。

  “你将看到下赛季他们依旧会信心十足地重返夺冠热门的行列,”格雷格·安东尼一开始便表明了自己看好凯尔特人的观点,“你永远不要忘记凯尔特人阵容中的年轻球员,佩金斯、兰多,他们每一个人都将会变得更好。你知道的,兰多在最后一场的表现和他在整个季后赛让人们所看到的热情,充分证明了他有能力变得更好,也可以让球队变得更有活力。里弗斯和加内特等人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凯尔特人是一支足够好的球队,他们能够赢得总冠军,现在,他们将要做的就是,在未来的几年内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

  杰伦·罗斯也认为下赛季,凯尔特人仍是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之一。“回顾整个赛季,我能够说的是他们已经成为了一支总冠军球队,他们已经成功了。”罗斯说到,“未来几年,在东部会有很多球队会重新杀回来,比如迈阿密、比如克利夫兰,但是我们要认识到一点,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克利夫兰也做了很多调整,但我们都看到了最终他们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波士顿凯尔特人会继续按照他们已经成功的模式,继续努力向下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加内特夺冠后眼含着热泪面对ABC主持人的采访,以及皮尔斯获得总决赛MVP后面对18000多名现场观众时的语无伦次,证明了总冠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但绝不表明下赛季,已经圆了冠军梦的三巨头,将失去争夺第二枚总冠军戒指的动力。

  新赛季,PJ布朗将告别NBA,后卫线上的卡塞尔也有可能转投掘金,波西也有可能离开波士顿,但凯尔特人在三巨头的基础上还有佩金斯和兰多等后起之秀。新老结合下,已经获得成功了的凯尔特人将更加成熟。

  在东部,克利夫兰的交易没有成功,在西部则有更多,“巨头”的模式只有凯尔特人获得了成功。正如雷·阿伦所说的,“我们从不在乎关于‘三巨头’的任何讨论。如果有人在我们已经获得总冠军之后仍然诋毁我们的球队,那么他们一定会因此而受到惩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