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要摘休斯顿超人 老布朗:无法拒绝乔丹的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乔丹?不需要再去考证20世纪60年代耶鲁大学的社会心理学家米尔格兰姆的“六度分割”理论的真伪,因为德安德鲁和迈克尔要挂上钩绝对不用通过六层关系,而当6月15日德安德鲁站在了山猫的训练场上,山猫小老板迈克尔·乔丹和新任主帅拉里·布朗亲自目睹了他的试训过程,他们的联系甚至已不止是姓氏都为“乔丹”那么简单了。

  在NBA选秀官网之上,这个6月拥有9号签的山猫被预测会选到布鲁克·洛佩兹,而德安德鲁·乔丹的预测顺位是第11位被步行者选中。不过最终现实的结果往往不会按照选秀预测专家设计的剧本进行,在看完德安德鲁的试训之后,到夏洛特与师弟乔丹促成“北卡同学会”的老布朗还亲自为这个不到20岁的孩子指点了投篮,然后说了一句“我们或许无法拒绝乔丹的诱惑”。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耳熟?布朗在5月决定出山执掌山猫教鞭的时候这样解释:“谁能拒绝乔丹的邀请呢?”

  夸梅·布朗还是魔兽二代?

  基本功粗糙、动作生硬、没有射程,只有一年大学篮球经验,这样一个球员你敢选吗?但如果他有2.13米的身高,够大的骨架、惊人的臂展、一流的跑跳能力、堪比小前锋的速度呢?就连老布朗都有些不能自已了。“要犯就犯大错误”,这是在选秀大会上被嚼烂的话,但看到德安德鲁·乔丹,你总会有德怀特·霍华德二代这样的联想,哪怕他最终比夸梅·布朗还差,你都会考虑是否去赌一把。

  “东霍华德、西拜纳姆”,在NBA选秀官网上给予了乔丹这样的评价,当初湖人选安德鲁·拜纳姆的时候不是也被人冷嘲热讽吗?但对于山猫的小老板乔丹而言,他或许愿意冒险,毕竟在华盛顿奇才之时他已经有过夸梅·布朗那样的手笔。

  夸梅·布朗,还是魔兽二代?德安德鲁身上展现出来的特质有九成都像“超人”霍华德,而且他不但拥有类似霍华德的潜能,甚至61.7%的罚球命中率都和霍华德相差无几。不过难能可贵的是,德安德鲁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日前在接受美国权威体育杂志SI《体育画报》采访时,小魔兽公开宣言:“我现在每天都到各支球队试训,为选秀大会做准备,而且我每天都会认真锻炼3或4次,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我觉得自己准备好进NBA了。而且,我将会给选我的球队带来很多活力和强度,在篮板、防守和盖帽上我真的能有大作为,成为一个内线全面高产的球员,而且我现在正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得分手和更具有统治力的球员。”

  事实上,在NCAA的2007-2008赛季中,小魔兽场均出战只有20.1分钟,贡献有7.9分6.0个篮板,另有1.3次盖帽,并且还在该赛季创造了连续投中16个球的纪录。这样的数据自然还值得提高,但这显然是人们基于他的身体素质对比的结果,而这也是在看到他在NBA新秀训练营和试训中的进步后,很多NBA球队对他十分感兴趣的原因,对于他糟糕的大一赛季,很多专家都不以为然,就当是选一个高中生了,当年的拜纳姆如果参加NCAA肯定也会被诺阿等人打得找不到北,可现在你觉得拜纳姆比在NCAA大名鼎鼎的诺阿差吗?至少他成了湖人的非卖品,而公牛则在随时准备交易诺阿。何况乔丹拥有一身魔兽的风骨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