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耻辱洛城酝酿强震 软蛋三选二换小前才是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未能在总决赛中创造奇迹,相反他们以另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告别了总决赛。虽然安德鲁-拜纳姆下赛季有望回归,但总决赛的失利注定了洛杉矶的这个夏天不会平静,三大问题儿的前景难以确定。

  保罗-加索尔的到来让湖人队发生极大的改变,没有他的到来就不会有湖人队闯入总决赛。诚然,西班牙人的到来补强了湖人队内线的实力,他也让湖人队的进攻更丰富、更流畅,可是总决赛的六场大战却尽显了加索尔的“软弱”,他的球风之软到达了极点。除了凯文-加内特外,即便是面对肯德里克-帕金斯、格伦-戴维斯这些二三流内线球员,体重上没有优势的加索尔也无法保证一对一的高效率,他的这种表现是无法满足湖人队的内线需求的。再加上加索尔的薪金不低,他在洛杉矶的前景已不如刚到来时那么乐观,他很有可能在夏天被球队用作筹码去交换到一位更强力的内线。

  拉马尔-奥多姆算是湖人队在第六场中拼劲最足的球员,可惜他的发挥却不够稳定,这也成为他的最大“弊病”,总决赛前两场的低迷让他的前景并不乐观。当加索尔到来后,奥多姆的位置就变得有些尴尬,因为一旦拜纳姆复出,奥多姆要不去打小前锋,要不去打替补,而以他的薪金来出任替补,那么这对湖人队来说有些得不偿失。奥多姆是湖人队最全面的内线球员之一,他的天赋、运动力和突破能力都相当出色,可注意力不够集中是他最大的问题,如果通过总决赛他能懂得在比赛中应该如何做,并且能送出始终如一的表现,那么他应该是湖人队需要的要素之一。

  今年的转会截止日前,有关奥多姆的转会传闻不少,队内的薪金总额也可能让湖人队在夏天做出换人的决定。毫无疑问,以奥多姆的能力,他应该能引起一些球队的关注,他也会成为湖人队进行交易的一个有力筹码。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是湖人队中的另一软蛋,总决赛中他更是成为外界攻击的焦点。拉德曼诺维奇不仅在进攻中缺少亮点,他不能很好地把握住空位三分的机会,他在防守中更是成为对手的突破点。虽然他的身高能够满足杰克逊的大个阵容,但他的脚步移动和防守能力却不能符合“禅师”的战术要求,在这一次总决赛的拙劣演出后,他走人的可能性大增。

  “三大软蛋”成为总决赛中湖人队的一大软肋,这个夏天他们中的一人或者两人应该会面临被交易的局面。以拉德曼诺维奇的薪金和表现,愿意接受他的球队并不多,湖人队所能做的选择或许就是把他和加索尔、奥多姆中的一人打包去交换其他球员,他们必须要在内线或者小前锋位置换来一位具备全明星水准的球员,再加上伤愈回归的拜纳姆,这样一支湖人队应该有更好的机会去冲击总冠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