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联盟第一球星位置不保 皇帝后来居上全面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41  新浪体育
科比联盟第一球星位置不保皇帝后来居上全面超越

科比头号球星的身份被詹姆斯超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NBA总决赛今天终于落下了帷幕。之前以3比2总比分领先的凯尔特人回到了主场,双方在开局的僵持之后,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全面爆发,最终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整个下半场比赛几乎都成为了垃圾时间,最终凯尔特人以131比92击败了湖人,以4比2的总比分获得了这次总决赛的冠军。

  科比,在这次总决赛前公认的联盟第一球星。在关键的第六场比赛中,22分,3篮板,1助攻,4失误,这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有些失望。就算科比在第四节比赛一直坐在板凳席上,但是如此高的得分失误比,也许早就注定了湖人的失利。

  以前的科比,一直笼罩在湖人三连冠,面对猛龙砍下81分的光环下,联盟最全能球星,联盟第一球星的头衔,都被戴到了科比头上。但是,仔细想想,科比,现在还是联盟第一球星么?

  看看现在仍然活跃在联盟中的被称为超级球星的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保罗-皮尔斯,平心而论,在单兵作战能力上,他们和科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皮尔斯最终能够成为这次总决赛的MVP,身边有着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的帮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么,整个联盟中,有资格和科比相比的,也只有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了。

  两人的情况相当类似,都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不同的是,科比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还是一个无名小卒,甚至都无法在湖人获得自己的主力位置。而詹姆斯则是那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球星,从加入联盟那天起就被大肆宣传,俨然是联盟新一代代言人的人选。

  从履历上来看,詹姆斯比起科比来,实在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科比夺得了三次总冠军,创造过81分的辉煌;而詹姆斯曾经率队打入过一次总决赛,但是却铩羽而归,只是增加了自己的总决赛经验而已。然而,细细分析下来,科比的三个总冠军,有着不小的水分。

  科比一直对当年的沙克-奥尼尔不服,总想着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夺得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但是,事实证明了科比的错误。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哪怕湖人组成了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这样的攻击线,科比却依然无法夺得总冠军。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科比,当年只是依靠着奥尼尔的庇护,夺得了三次总冠军。

  正好,在这次季后赛中,科比和詹姆斯先后和凯尔特人交手,但是在关键的比赛中,双方的表现的确大相径庭。

  在东部第二轮比赛中,凯尔特人以3比2领先;而在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同样以3比2领先。

  同样是在第六场比赛中,詹姆斯拿到了32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骑士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骑士的命中率只有32.8%。也就是说,詹姆斯就是凭借着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击败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将双方的比赛拖入到了关键的第七场。

  而看看科比22分,3篮板,1助攻,4失误,在场上的表现如同梦游,过多的失误让科比的22分根本难以弥补。本来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在这个没有退路的时候,科比应该一个人抗起湖人。但是,他没有站出来,让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笑到了最后。

  要成为一名超级巨星,技术,心态,进攻,防守,都不能有着什么太明显的漏洞。当年的乔丹就是如此,乔丹在比赛中从来没有放弃,就算自己快要虚脱,依然能够帮助公牛,扫清面前一个又一个的障碍,帮助公牛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失去了霸气的科比,至少,在这次的季后赛中,已经失去了和勒布朗-詹姆斯比较的资格。

  看到科比现在的表现,最开心的肯定是奥尼尔。虽然说奥尼尔现在已经风光不再,联盟第一中锋的头衔也已经易主,然而,他完全有立场说,当年科比的总冠军,完全是得益于全盛时期的奥尼尔而得到的。而科比,恐怕只能在整个夏天,慢慢回味,总结在这次总决赛中发生的一切。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