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夺冠回顾:十多载青春22年等待 付出都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消息,这个城市22年的等待,在今天化成了漫天飞舞的狂欢的呐喊。在TD花园球馆主队替补席的尽头,你仿佛可以见看一个老人的身影,他在雪茄缭绕的烟雾中眯起眼睛,得意的向上扬起嘴角。然后他站起来,消失在狂欢的人群中。是的,奥尔巴赫护佑凯尔特人!

绿衫军夺冠回顾:十多载青春22年等待付出都值得

  NBA总决赛的第六场,出人意料的成为了一场大屠杀。此前一直慢热,首节习惯性低迷的凯尔特人熬过了开场的几分钟之后,半场就将湖人击溃。回到主场之后,绿衫军面目一新,而湖人则像个迷路的孩子不知所措。结局早早的注定,凯尔特人终于在家门口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为此,他们等待的太久太久了。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凯尔特人的夺冠历程。要知道这个季后赛是如此的漫长。

  第一轮 4比3艰难射落老鹰

绿衫军夺冠回顾:十多载青春22年等待付出都值得

  66胜16负,常规赛联盟第一,早早锁定季后赛的名额,可以说凯尔特人这个赛季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在一片对于交易的质疑,对于联盟的阴谋论的质疑之中,他们安若泰山的走到的这一步。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37胜45负的老鹰,轻松晋级应该不成问题。果然,所向披靡的两个主场之后,他们带着横扫的决心去往了亚特兰大。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常规赛善战客场的绿衫军会在季后赛的客场连舍两阵。93-102、92-97 ,老鹰显示出了无比的韧性。如果说第一场的失利是三巨头集体的沉沦的话,第二场他们让乔-约翰逊在最后一节拿下20分,全场贡献了35分6次助攻,约什-史密斯28分6个篮板,还送出了7次盖帽。防守著称的绿衫军颜面尽失。

  第五场回到了温暖的家,凯尔特人立刻化身为龙,全队6人得分上双,队长保罗-皮尔斯更是拿下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3比2,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可是领先的位置还没坐稳,第六场他们被老鹰的反扑打得满地找牙。领先两位数被翻盘,他们几乎将老鹰送上了历史最牛的黑八宝座上。于是,生死决战不可避免,所幸,他们还有主场,甜蜜的家。99-65,老鹰露出了八号种子该有的本来面目,而凯尔特人也似乎这才找到了季后赛的感觉。不过,不要紧,总算过关,他们还有时间、机会。

  第二轮 4比3惊险淘汰骑士

绿衫军夺冠回顾:十多载青春22年等待付出都值得

  面对小皇帝的骑士,连输三个客场的凯尔特人多少有些底气不足。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冠军面前铩羽而归,到多少要比三巨头经历的要多些。不过这时候,凯尔特人拿出了看家本领,多人的轮流防守让小皇帝找不着北。首战,詹姆斯在严防之下陷入困境,全场18投仅2中,得12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他的失误达到了10次。凯尔特人按部就班的拿下了一场胜利。第二场如同第一场的翻版,又是2比0。

  来到克利夫兰,凯尔特人的顽疾再次复发,詹姆斯也终于找到了破解绿衫军严酷防守的方法。詹姆斯继续遭到严防,全场16投仅5中,不过他三分球5投3中,前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得到21分8次助攻。而且队友表现出色,骑士扳回一城。客场虫好像完全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詹姆斯变身关键先生,继续着凯尔特人的客场不胜。于是,主场成为最后的救赎。第五场,凯尔特人上半场一度落后了14分,但最终完成逆转。骑士不是老鹰,只会比老鹰更强。比赛不出意外的进入了抢七。主场全胜,成为凯尔特人唯一的筹码,而队长保罗-皮尔斯的41分也没有辜负他这十年来的等待。詹姆斯为骑士拿下了45分6次助攻,也只能无奈的离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