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伯杜也是科比“发现者” 飞侠:他定会成NBA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加内特认识湖人球星布莱恩特已经很久,但凯尔特人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跟科比认识的时间更长。时光倒流到14年前,锡伯杜在76人做约翰·卢卡斯的助教,科比还是一名高中生,每天放学后他都会匆匆赶往76人的训练场,跟一群NBA球员一起训练。

  负责带球员训练的正是锡伯杜,可以说他是科比的“发现者”和篮球启蒙者之一。这位超级巨星的篮球基础,至少有一部分是在锡伯杜的帮助下打下的。按理说科比应该对锡伯杜心存感激,可现在湖人正在和凯尔特人争夺总冠军,两人又分属不同阵营,叙旧的话只好按下不提。

  “我觉得汤姆拥有一些不正当的优势。”科比说,“他是最早带我进行NBA系统训练的教练,那时候我只有14岁。汤姆知道我的许多打球习惯,事实上这些习惯有一部分就是他养成的。我敢肯定,凯尔特人准备每场总决赛之前,汤姆一定会提出不少关于如何防守我的建议。”

  卢卡斯是一位富有热情的教练,他只是不喜欢做细枝末节的工作,于是将带球员训练的任务扔给了锡伯杜。一些曾在卢卡斯手下打球的前76人球员回忆,他叫暂停时喜欢假装在战术板上写写画画,让观众以为他正在运筹帷幄,实际上口头给球员们布置战术的都是锡伯杜。

  有许多NBA助理教练,他们的篮球知识已经不亚于任何球队的主帅,他们只是还没有足够的名气和资历,锡伯杜正是这样一位助教。一些曾在塔尔卡尼安手下打球的前马刺球员回忆,这位大学名帅刚进NBA执教的时候,连怎么叫20秒短暂停都不知道,很多时候是锡伯杜在做实际的主帅工作。

  “我相信汤姆有朝一日能成为NBA主帅。”科比说,“有不少球队都领教过他的防守哲学。前几年汤姆在火箭做助理教练,每次跟他们打球我都打得很辛苦。事实上不管汤姆在哪支球队做助教,他们防守我的时候都不遗余力,如果我硬要自己得分,就会伤害我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