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落选赛迎来残酷PK 美洲双强“只能活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9: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15日报道 巴西和古巴只能争夺最后一张奥运会女篮比赛的门票,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15日,她们将进行女篮奥运资格赛最后一场比赛,胜利者将前往北京,而失利者只能打道回家。

  资格赛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球队参加,分为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8支球队打淘汰赛,首轮胜利的四支球队直接进军奥运会,而剩下四支捉厮杀,直到决出最后的胜利者。

  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之所以被逼到如此境地,过程却极为迥异。巴西在小组赛中和西班牙相逢,此前两队都大比分击败斐济,结果在这场实力极为接近的比赛中,巴西71比68击败西班牙。整场比赛,巴西得到26次罚球机会,她们罚进了24个,而主队西班牙只有14次罚球,尚且罚丢4个。

  巴西主帅保罗·巴苏尔说:“如果我们和西班牙打10场比赛,我相信大家会各赢5场,现在我们赢了,让我们好好享受这样的时光。”

  只是巴苏尔高兴得太早,在8进4的比赛中,巴西碰到D组的第二名白俄罗斯,没料想比赛更为激烈,甚至打了加时,巴西队得分后卫D.A.科斯塔全场拿到22分,但加时赛中,巴西只拿到7分,而白俄罗斯则拿到14分。幸好,巴西队在败者组的比赛中大比分击败安哥拉,尚存一线生机。

  滑稽的是,古巴在小组赛中击败白俄罗斯,可是面对巴西的手下败将西班牙,古巴却毫无还手之力,首节尚且领先一分,但接下来三节,每节输掉5分。

  在败者组的比赛中,古巴66比58艰难击败日本,主教练扎巴拉说:“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当我来到马德里,我就知道要想进入奥运会,我们有两条路可以走,现在,我们走的是最艰难的那条路。”

  巴西和古巴彼此之间也很熟悉,对此扎巴拉说:“打一支熟悉的球队总比碰不熟悉的对手好,我希望打巴西,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古巴很有信心,巴西又何尝不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