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遭遇“KG问题” 里弗斯:很努力但不够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消息,在备受瞩目的总决赛第五战中,凯尔特人没能填满自己首节挖下的大坑,最终98比103败给湖人,将夺冠的悬念重新带回了波士顿。今天在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凯文-加内特更多的承担起了内线防守的任务,从而惹上了犯规的麻烦。最终加内特得13分14个篮板。赛后波士顿媒体认为,如果加内特一直持续这样低迷的表现,那么夺冠只能是镜花水月。

  对于凯文-加内特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他从比赛一开始就被犯规的麻烦给盯上了,四次犯规之后就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他的发挥。在缺少了肯德里克-帕金斯之后,加内特显得处境艰难。“太垃圾了,我今晚打的像个废物,我能够做的更好,我会做的更好。”加内特说。

  而罚球大失水准是加内特今天的又一致命弱点。在比赛还有2分31秒的时候,他站上了罚球线。第一球不中,湖人的替补席上一片欢呼,第二球不进,湖人的替补席上欢呼声更大了。回到更衣室,用来庆祝夺冠的香槟静静的躺在那儿,而波士顿“鸭子行”的工作人员被告知需要继续等待。“我没有真正意义上找到自己的节奏,”加内特说:“我整晚一直在用脚后跟比赛。”

  那么4罚仅1中的罚球呢?“我知道这些罚球我本应该都能投中,”他说:“但是如果你能让我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做到,我有信心做到。”

  可是现实生活没有假设。任何一个超级巨星都不会在一场可能夺冠的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连续的罚球不进。在比赛的结束的那个时刻,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你可以认为比赛的转折点是科比-布莱恩特40秒时候的抢断,不错,你的认为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但是无疑,科比的抢断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举动,这和当时皮尔斯怎么做没有关系,重要的是科比怎么做了,他是如何抢断的,如果将球拿到的,如何扣篮的。

  就像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在赛后说的一样:“我们需要解决科比的问题。”而这一场比赛,凯尔特人有的是加内特问题。“凯文惹上犯规麻烦真的对我们影响很大,”里弗斯说:“我告诉他的是,他打得真的很卖力,但是必须要打得更加的聪明一些。我们一直在说这些事情——聪明而努力。有两次犯规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帕金斯不在。所以我们要做的更好,从而才能让他更长时间的待在场上。如果他也不在,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大打击。”

  现在帕金斯第六战能否出场还不得而知,压力还是在加内特的肩上。但是这也是他所希望的,不是么?他来到波士顿,要去赢得一个总冠军。他能在主场实现这个目标。但是如果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那么这个梦想就将无从谈起。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