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未碾碎湖人意志 第六战需加索尔做好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湖人以103-98拿下了总决赛中最后一个主场,目前总比分仍以2-3落后。科比-布莱恩特全场25分、7个篮板、5个抢断和4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9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20分11篮板。保罗-皮尔斯为凯尔特人拿下了3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阿伦16分,凯文-加内特全场受困于犯规,得13分14个篮。赛后,《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里克0福克斯撰写文章点评了比赛,并且为下一场湖人的比赛提供了三条取胜之匙,有意思的是,都是关于加索尔的——

  从湖人已经能够准备好飞行3000公里前往波士顿的环节上看,他们还想延续这个系列赛。

  很明显,夹着尾巴回家与家人共度父亲节会更舒服,但是湖人肯定要的不只这些。凯尔特人曾经在上一场比赛逆转了24分的劣势,本场比赛又从19分的大坑中跳了出来,不过他们还没有碾碎湖人的意志。

  不过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你不能忽视局势已经对凯尔特人大大有利了。我记得2000年NBA总决赛湖人对步行者的第五场比赛我们输了33分,才换来了第六场的胜利。现在面对这张湖人队,我看到了他们从第四场比赛到第五场比赛中间的变化。

  湖人今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一开场就凭借着对战术的坚决执行和强度取得巨大的领先。在第四场比赛中,球队第三节毁了他们,今天,他们又让对手在第二节打出30-16来。

  但是这次,湖人顶住了波士顿防守带来的巨大压力,并且把这份力量转化成了进攻的能量。

  比分板上的数据可能有些令人吃惊:凯尔特人方面:内线犯规是他们的大麻烦,加内特5犯,保罗=皮尔斯5犯,PJ布朗5犯。这是大个子的表现。这说明本场比赛湖人的大个子们对他们实施了猛烈的攻击。无论是加索尔还是奥多姆。

  湖人方面:克里斯-米姆得到季后赛第一次出场的机会,他出场将近有3分钟的时间。菲尔-杰克逊已经意识到球队的内线高度是一大弱点了。他除了试着使用每个板凳上的大个子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现在对于湖人来说,第六战有关键的3点值得注意:

  1)保罗(加索尔)必须像第五场一样打出MVP级别的表现

  2)保罗要尽量在内线控球并且多打加内特

  3)保罗需要在防守多下功夫,尽量抢篮板球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