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疲劳堆积不安因素凸显 绿衫军难承受抢七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消息,在备受瞩目的总决赛第五战中,凯尔特人没能填满自己首节挖下的大坑,最终98比103败给湖人,将夺冠的悬念重新带回了波士顿。虽然他们拥有主场优势,但是赛后波士顿媒体还是认为,千万不能总决赛拖到抢七,那样对于绿衫军来说将会凶险异常。

  别为失利而心灰,凯尔特人需要在洛杉矶取得一场胜利,他们已经拿到了。现在全部的主旨都在于他们需要在波士顿拿下第六场的胜利。就算拥有主场优势,凯尔特人也不能将比赛拖到第七场。

  在斯台普斯,凯尔特人98比103输掉了第五场,最终大比分变成了3比2。显然胜利对于湖人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失败对于凯尔特人的刺激。现在这个系列赛将重回波士顿,绿衫军必须要赢下两场中的1场,才能捧起第17个总冠军的奖杯。

  给凯尔特人一个忠告:

  不要把在第六场中能做到的事情拖到第七场!

  “我们要回到主场,但是我们并不希望去主场比赛,”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赛后沉思着说:“但是现在我们要回去比赛了,主场优势是我们挣得的,这也就说明了常规赛的重要性。我们全年都在为了它而战斗。虽然并不希望有第六场,但是现在有了,能在家里打也不错。”

  第七场呢?

  那就完全不同了。至少环境就会完全不同。

  这个系列赛拖得越久,需要担心的事情就会越多,尽管凯尔特人第四战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可是今晚他们没有了帕金斯,后者还不知道第六场能不能复出。隆多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他也受着脚踝伤势的困扰。虽然皮尔斯的膝盖看起来已经没有大碍了,但是凯尔特人的伤病问题已经成为了难以回避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凯尔特人已经打了25场季后赛,这已经差不多等于三分之一的赛季了。总计107场比赛之后,你不得不去考虑这当中的战斗力的折损。“这是个糟糕的转变,”里弗斯说,他们会在美国时间16日上午飞回波士顿,而第二天晚上迎接他们的又将是一场恶战。“现在一切都无能为力。这样的折腾太辛苦了,几乎超出了你的承受能力。”

  种种细节之下,已经可以看出这个系列赛中隐藏的不安因素。从第五场的表现来看,很显然他们准备的不够充分。首节过后,就被湖人领先了17分,第二节最多的时候领先19分。唯一有超级表现的皮尔斯才将比赛带回了正轨,没有球队能够连续创造逆转20分的奇迹而赢下总冠军的。

  不关他们如何的有天赋,也不管他们如何的饥渴。

  篮球和大多数运动一样,疲劳和热情的减退很容易在防守上体现出来。而比赛的一部分就是要求全部的付出。就像在第五场中,加内特因为过早过多的犯规,而不得不作壁上观。第二就是在加内特重回场上之后,过多的失误让他的状态非常的低迷。而就在加内特的失误之后,詹姆斯-波西也步了前者的后尘。

  “我只是告诉凯文,他很努力,但是我希望他打得更聪明一些,”里弗斯这样形容加内特愚蠢的失误。

  在一场比赛中,牵一发而动全身。可是现在的问题在于,湖人在面对第六战的时候将会更有信心和明确的目标。一旦他们赢下了第六场,他们就会逼迫凯尔特人去面对他们不愿意面对的最后一战。因为在他们的替补席上堆积了太多的伤病和疲劳。

  第六战是凯尔特人的必须完成的任务?理论上来说,不是,在他们的主场,他们拥有两次机会。他们曾在这里第七战赢下了老鹰和骑士。可是这一次,环境完全不一样了。如果真的要拖到第七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将会凶险异常。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