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媒体大赞波西是关键 替补奇兵保持谦虚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在总决赛赛场完成24分逆转,绿衫军不仅是凭借三巨头的联合表演,更得益于其一干替补的出色贡献,而波西和豪斯显然成为波士顿替补中最抢眼的人物。

  结束同湖人的第四战后,《波士顿环球报》随即刊载标题为《波西发烫的手感是关键》的评论文章。这场惊人的逆转战役中,如果不是波西挺身而出,凯尔特人的确很可能在半场就缴械投降了。第四战上半场,绿衫军一直深陷大比分落后泥潭,而第二节的后半段,波西连续投中两个关键三分,才让凯尔特人继续保有翻盘希望。不过波西本人却很谦逊,“我们走出深坑并开始在防守一端找回状态。”波西说,“当我们开始去做那些事,一切就开始回归正轨了。”

  如果说波西在第二节的两个三分让绿衫军维系希望,他第四节关键阶段两个三分无疑为球队逆转做出了贡献。比赛结束前的5分24秒,已身背5次犯规的波西在进攻时间结束前2秒三分命中,绿衫军追至仅相差1分!尤为关键的是,当湖人最后两分钟开始疯狂反扑,在比赛结束前1分13秒,又是波西在底角处接雷·阿伦传球,命中了他本场的第四个三分,凯尔特人才以92比87稳定住了局面。谈及波西那个锁定胜局的三分球,P.J.布朗似乎并不惊讶。“那种底角三分投篮,多年来我一直目睹他这样的表演。”波西全场10投5中,其中三分8投4中轰下全队第三高分18分,他的得分甚至比湖人所有替补的得分总和还多3分。

  绿衫军的替补并非只有波西一人出彩,豪斯同样发挥不俗。作为隆多首选替补,豪斯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组织重任,还在不多的出场时间内9投4中抢下11分。比赛结束前的4分21秒,正是豪斯投篮命中才帮助绿衫军全场首次反超。在波西和豪斯的率领下,凯尔特人在替补上以35比15领先湖人。这也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毕竟湖人最终也不过是输了6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