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里弗斯避谈父亲 绿军主帅:远未达禅师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力报道 总决赛第五场,恰好赶上了父亲节。这一天对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来说意义特别,他的父亲格雷迪·里弗斯去年刚刚过世。2007年11月,里弗斯的父亲去世,终年76岁。当时凯尔特人正在多伦多打比赛,里弗斯听到消息后火速飞回老家。对里弗斯来说,父亲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老里弗斯曾在芝加哥做警察,但只要儿子的高中球队进行比赛,他总是坐在第一排,几乎场场不落。后来里弗斯在执教的过程中遇到挫折,也是父亲默默支持着他。特别是上赛季凯尔特人战绩糟糕,里弗斯曾面临下课压力。

  当时父亲在电话中对里弗斯鼓励有加:“你说过你不想做个普通的人,你想赢得冠军。获得冠军永远没有时间限制。你知道比赛是怎么回事,你自己曾打过比赛,你会获得成功。”

  正是这番话让凯尔特人现任主帅获益匪浅,他一如既往地坚持下来,终于等到了本赛季的大爆发。里弗斯在总决赛的执教能力得到了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甚至有人称他超过了对手“禅师”杰克逊。

  听到别人把自己与“禅师”相提并论,里弗斯并没有丝毫骄傲,他只是说:“我还没有达到那个层次,我也没想到过要和菲尔进行比较,而且比赛永远都是属于球员。”

  里弗斯说起比赛时总是从容不迫,但是说到父亲,他却不愿多谈,“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话题。尤其是在赛季期间更是如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