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抗拒低迷择日再死 唯一瑕疵只因球队过分依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科比抗拒低迷择日再死唯一瑕疵只因球队过分依赖

科比走出低迷,打出了精彩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在主场以103-98击败凯尔特人,将比分扳成2-3,保持一线生机。下一场将回到凯尔特人主场,时间是18日,凯尔特人胜出就能夺冠。科比-布莱恩特在第一节就得了15分,全场25分、7个篮板、5个抢断和4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9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20分11篮板。

  保罗-皮尔斯为凯尔特人拿下了3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阿伦16分,凯文-加内特全场受困于犯规,得13分14个篮板。“三巨头”共犯规16次。

  史上共有28支球队在总决赛1-3落后,没有一支能够逆转最终夺冠,如今科比带领的湖人成为第29支,站在死亡线的边缘,小飞侠决心带领球队书写联盟新历史。1-3落后并没有磨掉科比对冠军的渴望,赛前他就高呼“总决赛还远没有结束。”而在今天的第五场背水一战中,科比没有食言,他表现出惊人的斗志和取胜欲望,一波三折的帮球队保住了夺冠的最后希望。也许过几天湖人会垂头丧气的看着对手捧起总冠军,但科比决定不是今天。

  首节无疑是小飞侠今天的高潮,三分线外5投4中单节轰下15分,几乎是一个人把凯尔特人全队打懵,为球队取得了17分领先的梦幻开局。但没想到接下来的比赛科比的发挥急转直下,对手皮尔斯打出超级表现,湖人当家却成为陪衬品。第二节科比从顶峰跌入谷底,四次投篮全部偏出整节一分未得,湖人则同科比一样陷入困境。眼看着球队的领先从19分被缩小到3分,当人们都以为第四场神奇逆转将再度上演,科比并没有这样想,为了总冠军的梦他也不能这样想。

  第三节比赛凯尔特人追分势头不减,半节过后他们58-57反超取得了全场他们唯一一次领先。科比到了义无反顾之时,他也没有让人失望,一次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不仅球进还造成皮尔斯犯规并加罚命中,打三分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在对手最疯狂的时刻,科比的神奇到来的正是时候。

  客观的说,科比今天进攻手感并不好,全场21投只8中,25分的得分相比皮尔斯的38分更是相形见绌。但是真正的球星懂得在进攻受阻的时候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获胜,科比就是这样做的,用其他方面的努力抗拒进攻上的低迷。第三节科比把精力放在保护篮板和限制皮尔斯上面,这节他前场后场篮板抢了不少。而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科比更是用一次救命的抢断为湖人拿下比赛胜利。赛后科比交上了7个篮板5次抢断的成绩单,体现了联盟防守第一队的实力。六次失误是小飞侠今天的瑕疵,但看看他在比赛中得分传球篮板防守一肩挑,湖人队太依赖科比了,铁人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