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舍尔稳字当头堪称定海神针 老将歪招让阿伦崇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14  新浪体育
费舍尔稳字当头堪称定海神针老将歪招让阿伦崇拜

费舍尔稳定的发挥是湖人胜利的法宝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消息,NBA总决赛第五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湖人103比98力克凯尔特人,总比分扳为2比3;科比-布莱恩特25分7个篮板和5次抢断,拉马尔-奥多姆20分11个篮板,凯文-加内特13分14个篮板,保罗-皮尔斯38分8次助攻,雷-阿伦16分。

  今天的比赛依旧精彩,抛开比赛结果,两队两名老将费舍尔和卡塞尔的发挥着实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身体和状态不复当年,但是他们的表现不逊于场上的年轻人,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两个老宝贝也让湖人和凯尔特人受益匪浅。

  费舍尔

  今天费舍尔堪称湖人的定海神针,老将的宝贵就是在于他们的稳定,今天比赛最后时刻禅师安排费舍尔拿球让对手造犯规罚球,就是相信费舍尔的稳定。而科比在被对手盯死的情况下,费舍尔挺身而出扛着湖人前行。费舍尔全场得到得到15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

  费舍尔在进入到总决赛后,在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一个较高的水准,虽然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表现,但是他可以在任何时刻都给球队贡献自己稳定的发挥,在这个系列赛中费舍尔已经多次打出2加1的得分,今天费舍尔也没有例外,在波士顿追到只差几分而湖人急需要得分的情况下,费舍尔在隆多封到脸上的情况下依然把球投中,而隆多随后不久也被换下场。

  费舍尔有时候在场上看不到更多的表现,其实他在攻防两端的贡献很难在技术统计上看出来。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费舍尔抢断对手,不过费舍尔在抢断后并没有急于传给快下的队友,而是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在最后时刻队友抢到前场篮板,传给费舍尔后,费舍尔也没有急于进攻而是再次组织;最后时刻费舍尔在罚中最后两分时再度抢断,彻底掐灭了凯尔特人的希望,这些表现都是费舍尔的经验在发挥作用。

  卡塞尔

  卡塞尔今天的表现根本不像一个39岁的老将,投篮突破造犯规无所不能。卡塞尔全场拿到9分和2次助攻。卡塞尔在和年轻的法玛尔和武贾西奇直接对话中丝毫不落下风,其中两次单打法玛尔轻松得分,其中有一次还把法玛尔骗到空中制造一次犯规。

  其中在第四节把24岁的武贾西奇一胳膊抡到地板上也让全场球迷惊呼,当时武贾西奇在外线拿住球寻找空档,卡塞尔一掌摁住武贾西奇手中的皮球,随后用一个单臂抡铁饼的动作把武贾西奇给抡到地上,而且也没有被吹犯规,只是吹了一个争球,站在边上的雷-阿伦也是瞪大双眼用着极其崇拜的目光看着卡塞尔。

  甚至卡塞尔坐在场下也没有一刻放松,每当湖人球员来到左侧球员席的底线三分区附近投篮时,卡塞尔都要突然蹦起对着湖人投篮队员的耳朵发出噪音,除了拉德曼诺维奇在这侧进过一个三分外,武贾西奇和费舍尔都在这里受到过卡塞尔场外的干扰。

  费舍尔和卡塞尔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是球队所需要的一份子,湖人和凯尔特人无论谁最后夺冠,像费舍尔和卡塞尔这样的老将都是球队夺冠的最稳固基石。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