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斯缺阵引发恶性循环 绿军能否复制逆转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凯尔特人VS湖人的总决赛第五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首节比赛结束,湖人39-22凯尔特人。

  这场比赛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若凯尔特人赢,他们将在洛杉矶赢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7面锦旗;而湖人当然只有华山一条路,若主场再败,则只能黯然告别这个赛季。

  上一场比赛湖人一度在领先24分的优势下,最后竟然被绿衫军上演惊天大逆转,令人眼镜大跌。上场比赛结束后,坊间普遍认为湖人势必士气大挫,已是强弩之末,但在第五战开始前,科比-布莱恩特放出话来——总决赛远远没有结束,显示出了一雪前耻的决绝之心。

  这场比赛开打后,科比似乎是在践行自己的诺言,在保罗-加索尔先下两分后,科比三分线外不看防守,张手就来尝试三分,稳稳命中。然而,这只是科比三分表演的序曲,随后科比似乎是在和自己较劲,就是不突破,不中投,就玩三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光是第一节,“小飞侠”就飚中四个三分球,当对手开始注意封锁他外线投篮的时候,科比又声东击西地来了个突破,当真是防不胜防。

  反观凯尔特人那边,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主控拉简-隆多就有伤在身,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又挂了,多克-里弗斯曾表示,这两个伤号都会进入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看来帕金斯的情况有点糟糕,首发阵容中没有这个大块头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0号里昂-波维。

  尽管波维也曾上演一战成名,但从实用性和即战力上来说,他确实不如帕金斯。这场比赛,波维第一次触球就来了个失误。而绿衫军似乎是“喜欢”上了上场比赛首节落后21分的情况,全队都不在状态,不但在防守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进攻端也是频频打铁,好歹靠凯文-加内特用中投打开了局面。

  一反一正,比分瞬间被拉开。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凯尔特人是否还能复制上场比赛的神奇,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有两个因素值得参考:1,科比杀气陡增,首节飚中4记三分,砍下15分;2,帕金斯缺阵后遗症,加内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首节就两次犯规。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