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科比变身投篮机器 首节15分让绿军欲哭无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场梦幻般的大逆转,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距离他们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北京时间6月16日虽然继续做客出战,但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实现洛城夺冠的誓言,而洛杉矶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将总决赛再打回波士顿。

  第一节比赛开打,凯尔特人获得首次进攻权,但皮尔斯用走步葬送了首次机会,湖人则再度开局火热,加索尔先在内线勾手命中,回过头科比抢断加内特,杀到前场后果断三分出手命中,湖人打出5-0开局。今天湖人内线机会不错,对方主力中锋帕金森因伤缺阵,里昂-波维出任先发,这给了加索尔和奥多姆爆发的机会。科比继续寻找手感,但一次三分一次两分投篮都没能命中。加内特终于为凯尔特人打开局面,一次中距离跳投拿下2分,但湖人立刻就由费舍尔三分球还以颜色。科比转身跳投再进,湖人10-2领先。

  加内特成为绿衫军唯一的进攻点,他再度用跳投跟湖人周旋。湖人篮板球又出问题,连续丢掉两个防守篮板,终于被隆多突破造成科比犯规,罚中一分。加索尔打得异常强硬,三分线附近开始强突加内特后妙传拉德马诺维奇篮下放进两分。半分钟之后又是加索尔获得机会,抢到进攻篮板打三分成功,今天西班牙人首节成为湖人最大亮点,让人想起了上一场的奥多姆。科比右翼命中一个三分,湖人风生水起,手机还剩6分半钟就领先了13分,犹如第四场的重演。

  暂停之后皮尔斯找到感觉,顶着防守球员投中一记中投。奥多姆也犯浑出现走步失误,科比则势不可挡,再度命中三分球,这已经是小飞侠第一节第三个三分了。豪斯三分还以颜色,但科比却不肯罢休,底角投中本节个人第四个三分球,凯尔特人欲哭无泪了。老布朗中投为凯尔特人涨分,拉德马的空位三分出手竟然碰到篮板侧沿弹出。雷-阿伦命中三分后凯尔特人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科比依然无法阻挡,湖人当家抢到进攻篮板布朗无奈犯规,科比两罚一中首节拿下15分,正好跟凯尔特人全队得分相同。费舍尔也不甘落后,强突篮下拉杆上篮得分,湖人再度领先12分。

  科比打得游刃有余,三分线外假投真传,拉德马篮下无人防守放下两分。布朗篮下强攻被加索尔封盖,奥多姆快攻突破上篮球进湖人领先了16分,凯尔特人赶紧再叫一个暂停,首节还剩2分4秒,绿衫军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加内特跟皮尔斯配合后强攻篮下追回两分,一分钟后又是KG强攻加索尔得手,一人连得四分。但不幸的是加内特很快领到一次犯规,首节他已经两次犯规了,只能下场休息。加索尔则两罚全中稳住局面,武贾西奇抢断快攻双手扣篮,湖人优势回到16分。皮尔斯罚中两球后,法玛尔突破上篮得分还以颜色,小沃顿防守皮尔斯很吃不消,短短一分多钟被对手造了两次犯规,可惜“真理”两罚只有一中。科比妙传加索尔,后者上篮对手干扰球违例,首节结束湖人39-22领先了17分。

  科比首节三分球5投4中,简直成了一个投篮机器,单节就拿下15分外加2次助攻1次抢断。湖人虽然大比分领先但决不能大意,别忘了上一场是如何被对手逆转的。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