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科比需完成自我救赎 绿衫军欲实现洛城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场梦幻般的大逆转,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距离他们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北京时间6月16日虽然继续做客出战,但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实现洛城夺冠的誓言,而洛杉矶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将总决赛再打回波士顿。

  第四场总决赛的惊天逆转给凯尔特人队带来的鼓舞作用不可估量,更重要的是3比1的总比分让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位巨星距离他们生涯的首次总冠军已经无限接近,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迸发出更多的能量去捅破最后的窗户纸,他们三人肯定会争取在球场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加内特虽然第四场一度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但他在攻守两端的影响力仍得到充分体现,最重要的莫过于他下半场防守中带给湖人队的压力,他让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又一次在内线哑火,明天他需要延续这种发挥。

  皮尔斯虽然在第三场有过低迷,可是他第四场找回感觉,他的膝伤貌似完全没有影响,他在与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对位中就像一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阿伦则找回巅锋期的冠军,他的突破和投篮都异常犀利,明天这两位得分手将是凯尔特人队的主要进攻武器,他们要争取带领球队开场后就给予湖人队致命的打击。以湖人队目前的心里状态,如果他们在第五场中开局不利,那么他们很可能出现提早崩盘的一幕,因此打好开局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相当重要。

  防守是凯尔特人队能够在总决赛中取得领先的一大关键,他们的防守成功压制了湖人队的进攻,明天他们仍会坚持一贯的防守强度。替补席上的詹姆斯-波西、埃迪-豪斯在第四场中证明了价值,如果两大主力拉简-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病困扰表现不佳,那么绿衫军又需要他们的替补挺身而出来带给球队帮助,他们要带给球队额外的动力。

  对于湖人队来说,第四场的失利无疑是灾难性的,最多曾领先24分,第三节中段还曾握有20分的领先,可是拥有九枚总冠军戒指的菲尔-杰克逊没能带领球队压住场面,常规赛MVP科比也无法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禅师”和科比最应该为湖人队的被逆转负责,他们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明天将是他们自我救赎的机会。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到了正名的时刻,如果他还想让自己再被人们拿来和乔丹相比,如果他还想让别人不再说自己夺冠需要靠奥尼尔的话,他必须要有所爆发,他要在场上展现自己的统治力,他要想总决赛第三场那样不断攻击凯尔特人队的防线。

  奥多姆和加索尔的闪光在第四场中仅仅维系了半场,奥多姆未能在下半场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加索尔则又一次体现了“软蛋”本色,明天或许是这两位前锋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奥多姆来说,总决赛至今留下的只有痛苦回忆,他在明天的表现将直接影响自己在湖人的未来;加索尔总决赛中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西班牙人需要拿出“斗牛士”的激情和血性。老将德里克-费舍尔在第四场中也没有受到重用,他的经验在关键时刻理应是湖人队需要倚重的,明天他必须要在攻守两端给杰克逊更多信心。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仍为如何防守皮尔斯苦恼,杰克逊或许考虑给卢克-沃顿、萨沙-武贾西奇、特雷维尔-阿里扎更多的机会?至少阿里扎在第四场的上半场曾非常出彩,他是湖人队拼抢篮板最积极的球员之一,可是下半场他却意外地得不到出场机会。乔丹-法玛尔今年的进步不小,但总决赛中他的发挥不够稳定,这注定他的出场时间应该被控制。

  N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获胜,但在队史上最耻辱的大翻盘后,湖人队还能目睹宿敌在自己的主场庆祝夺冠吗?他们理应打出血性至少将总决赛打回波士顿。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湖人队:费舍尔、科比、拉德曼诺维奇、奥多姆、加索尔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隆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