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神投手抱怨凯尔特人主场 称其篮筐离底线太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紧张?失眠?客场球迷的怒骂?这些都不是一个NBA球员在总决赛中所能遇到的最糟糕的事。凯尔特人后卫雷·阿伦会告诉你,斯台普斯中心里刺眼的灯光是他的大敌,而他的对手武贾西奇对北银花园也没有太好的印象,这位斯洛文尼亚后卫抱怨那里的篮筐离底线太近。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那些经验不足的年轻球员或许会被总决赛的光怪陆离吸引,在联盟中打拼多年的老将则会注意每一块地板是否有轻微的凸起,他们知道一个小小的细节也许就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输赢。正如湖人控卫费舍尔所说:“比赛环境随时都在变化,我们也随时都要适应这种变化。”

  对细节的重视或许是阿伦近两场比赛都有不错表现的原因,他在每场比赛前例行的场地适应中发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球场的某些位置投篮会受到灯光的干扰。这一发现让阿伦更有针对性地准备比赛,他过去两场比赛在这块场地上拿下44分,其中包括13投7中的三分球。

  “我发现在球场两侧底角投篮时,灯光特别刺眼。”阿伦说,“当我抬头追随球的轨迹时正好直视灯光,这让我连眼睛都睁不开。我的对策是提前来到球场上热身,让自己的眼睛适应强光,等到比赛开始时,灯光几乎不能对我的投篮产生什么影响。”

  武贾西奇可以参考一下艾伦的备战习惯,他在波士顿的两场比赛中总共只得到16分,投篮命中率还不足四成。武贾西奇坚信自己在北银花园投篮准头不佳的原因,是那里的两块篮板离底线太近,换句话说就是篮筐与他习惯的投篮地点的距离,比其他球场更远。

  “波士顿的篮筐跟其他球馆都不一样。”武贾西奇说,“我一看就知道那里的篮筐距离更远。我这么说不是为自己找借口,不管在什么环境中打球,我们都应该尽快适应。不过我说的是事实,北银花园的篮筐就是比其他球馆的篮筐远,球在空中飞行的距离和投篮时所用的力量都不一样。”

  用不着别人来反驳武贾西奇,湖人队友费舍尔已经打消了他的疑虑。费舍尔告诉武贾西奇,篮筐距离只是他的错觉,北银花园的篮架底座确实离底线更远,但用于支撑篮板的支架也比其他球馆的长,所以篮圈中心到三分线外沿的距离还是7.24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