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替补教训湖人板凳匪徒 少说多做换来大好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西部半决赛结束后,湖人的替补球员就继承了爵士替补席的绰号——“板凳匪徒”,他们比凯尔特人的替补阵容更年轻、更有活力。总决赛开始前被看轻的凯尔特人替补球员从来没有开口为自己辩解,他们只是咬着牙苦战,直到离总冠军戒指只有一步之遥。

  过去四场总决赛,凯尔特人有三场比赛都遇上首发球员受伤,从第一场的皮尔斯,第三场的隆多到第四场的帕金斯。不管形势多么恶劣,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的脸上从来看不到一丝惊慌,他对自己的替补球员充满信心,也知道他们不会让自己失望。

  两天前斯台普斯中心那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有一半功劳属于凯尔特人替补球员波西和豪斯,他们联手拿下29分,而湖人所有替补球员的得分不过15分。在第三节结束前,凯尔特人打出21比3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波西和豪斯在其中贡献了8分。

  “凯尔特人的那段攻势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承认,“凯尔特人叫了暂停,帕金斯受伤离开了球场,我们拥有20分领先优势……他们这时换上了波西和豪斯,用挡拆配合不断向我们发起攻击,他们的三分球准头也比上半场高出不少。”

  凯尔特人整场比赛投进的8个三分球里,就有6个来自波西和豪斯,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中远距离的杀伤力迫使湖人扩大防守范围,加内特在内线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突破线路也更加开阔。经历了第一节的22投6中后,凯尔特人后三节的投篮命中率提升到52.9%,这其中也有波西和豪斯的功劳。

  “波西和豪斯的得分是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的贡献。”里弗斯说,“我把他们换上时,考虑得更多的是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拉开进攻空间。当波西开始得分时,我知道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将获得更多一对一单打的机会,这是他们的强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