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乐透秀巡礼:数据胜杜兰特 比斯利视得分如草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48  新浪体育
08乐透秀巡礼:数据胜杜兰特比斯利视得分如草芥
(得分篮板机器比斯利)

  新浪体育讯 迈克尔-比斯利,预测顺位:榜眼

  模板: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场上位置:前锋

  身高:6尺10寸 体重:235磅

  年龄:19岁 毕业院校:堪萨斯州立大学

  左撇子的比斯利在前段时间还是毫无疑问的08年最热门的状元秀人选,但他的第一顺位却在公牛抽到状元签后被德里克-罗斯所威胁,在模拟选秀中的排名也是下滑至第二位。不过比斯利的实力依然是毋庸置疑——虽然只是个大一新生,但是这位出生于美国首府华盛顿,高中时期就是明星球员的大个子很快就在NCAA的征战中找到了状态,无可争议地成为之前实力孱弱的堪萨斯州大的领袖,他的优点非常突出:超强的身体素质,卓越的篮板能力,力量和速度的结合,第一步迅速,身体控制能力很强,作为一个大前锋他的面框技巧和背框一样出色,而且还能控球和自己制造得分机会,射程甚至远到3分线以外。早在高中时期比斯利就以麦当劳灌篮大赛上雷霆万钧的扣篮而为人津津乐道,而且他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场NCAA比赛就以24个篮板创造了赛区纪录,目前他已有多项记录在手,风头俨然直逼同时期的明星球员,同时也是他的好朋友的凯文-杜兰特。

  但比斯利并不是十全十美,对大前锋来说他的体型偏小,防守能力稍逊,团队合作意识和进攻选择的成熟度也不够,不过比起这些技术和领悟力方面的问题,更令人忧心忡忡的还是他长久被人诟病的对篮球的态度问题——懒散,注意力不集中,求胜欲望不很强烈,状态起伏不定,甚至曾因为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不能承担中流砥柱的角色导致球队失利。最明显的莫过于今年2月2日堪萨斯州大主场迎战密苏里大学的比赛,之前6场比赛都贡献了20分以上的比斯利在最后比分拉锯的时候自乱阵脚无所作为,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夺走一场胜利。这也不禁让人对他的职业精神感到怀疑,因为这是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重要素质。他的“无所谓”式的性格也体现在场外,在面对媒体时总是显得很迷糊,不够老练,要成为超级巨星,这些显然都是比斯利要适应的地方。

  尽管还称不上完美,不过大多数人依旧表达出了对他进入NBA之后的表现的期待:“每个人都在质疑他的个性,他的不成熟,但是他的缺点被无限放大都是因为他是今年选秀中最出色的年轻人。别过高评价一个这样的球员,更别鸡蛋里面挑骨头。除非比斯利真的做了什么糟糕透顶的事,那时候你再去根据打球方式来判断他的人品吧。现在他的数据比去年的杜兰特还要出色,而且他的队友还不如后者呢。”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