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火拼场外充满默契 科比肯定皮尔斯:他极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56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6月11日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终究还是科比的地盘,即使这里是皮尔斯的家乡。

  总决赛第二场,皮尔斯开场就用突破连造对手四次犯规;但第三场回到“天使城”,他却只有看科比表演的份儿。“真理”的看家本领反倒成了科比最好的武器,湖人24号用一次次突破换来了18次罚球,他罚中了其中的11个,全场拿了36分。

  皮尔斯呢?他直到第二节还剩4分29秒,才用一次上篮得到了本场比赛的头两分。全场14投2中,6分,没有了犀利的突破,没有了神奇的三分,“真理”彻底哑火了。斯台普斯中心,“枪火”闪过,科比是最后的胜利者。

  场内>>科比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赛后再次坐进更衣室,皮尔斯已经没了赛前的悠闲劲。他的绿色头箍已经摘了,但头顶星星点点地还沾着些绿色毛绒,汗水沿着面颊旁稀松的胡须往下流。

  皮尔斯背后的衣柜里,还贴着他跟家人的合影,"真理"似乎想尽量营造出和主场相同的气氛,但洛杉矶毕竟不是波士顿。"回洛杉矶打球,总会有点紧张,我们都走到这步了,机会大好,下场比赛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沉静下来,做个深呼吸,为比赛做好准备,"皮尔斯边说话,边不时地瞄着双脚中间的技术统计纸。他打了31分34秒,只有3次罚球,还没有犯规次数多(5次),更没法和科比相提并论,后者足足是他的6倍。

  这个晚上,科比是整个球场最有杀伤力的球员。而前两场,是皮尔斯的商标。湖人遏制皮尔斯的方式,就是凯尔特人前两场对付科比的办法:用进攻消耗皮尔斯的能量。

  杀伤皮尔斯,科比当然身先士卒。他一次次突入内线,不管协防的人是谁,科比都不做保留,挺着身子往前冲。这是斯台普斯,这是湖人的主场,他必须玩命。皮尔斯全场的5次犯规里,2次犯在了科比身上。第一次是在首节还剩8分05秒时,科比两罚全中。这两个罚球点燃了科比冲击波的导火索。从此时到首节还剩4分59秒这三分多钟里,科比包办了湖人的所有得分。除了投中一球,他三次造成对手犯规,6罚5中,一气儿拿了7分。

  反观皮尔斯,每次单打或者挡拆后突破,湖人球员都会竭尽全力锁住他的前进路线。但他拿球时湖人并不包夹他,等皮尔斯拧着身体往里冲,面前似乎总会贴着湖人球员的黄色球衣。恼羞成怒之下,皮尔斯的出手也走了样。不仅前六次出手无一命中,首节还在弗雅切奇进攻时,无谓犯规,两犯提前下场。"通常来说,第一节两队都会打得非常胶着,你看两队第一节的命中率就知道了,都很低,希望下一场的开场,我们可以早点进入状态,占据先机。"皮尔斯只字未提自己的表现,他的脖子上有一道新的抓痕。

  皮尔斯承认,湖人对他的防守确实有点不一样:"他们没怎么包夹我,我就是投丢了,这很让我惊讶,有些球我以为是好机会,以为是空位,可好些我通常能进的上篮、空位投篮最后都没进。"

  总决赛第二场首节,他在1分钟内就让拉德马诺维奇两犯离场。这一次,他成了别人的炮灰。第二节3中1、第三节2中0、第四节5中1,整场比赛,皮尔斯的进攻完全没有节奏。攻不顺,皮尔斯自然会变得急躁,犯规也就跟着来了。他的第三次犯规是协防加索尔时赌博式断球所至,第四节他又在进攻时冲撞法玛犯规,在比赛还有8分56秒时就五次犯规。这两个不必要的犯规,一下打乱了凯尔特人的部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