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老大成转会市场红人 里德无杂念全力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35  体育天地-MVP

  进入火热的6月,NBA赛场上还“活着”的球队只剩两支,其他与总冠军无缘的球队无一例外地都在为筹备下赛季而忙活,球员去留、转会问题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媒体热炒的话题。不知是时机尚未成熟还是球员们确实铁了心留下来,里德、维德等球员纷纷表示会留在现在的球队。

  雄鹿“大佬”只能等待

  新总经理哈蒙德和新主教练斯基尔斯的上任,让人自然而然地将雄鹿队夏天的工作重点与“重建”二字挂上了钩。正因如此,许多交易流言都与雄鹿的里德搭上了关系。然而面对种种交易流言,这位在球场上执掌雄鹿队生死的“大佬”能做的事情似乎并不多。

  里德瞬间成“红人”

  据《阿克伦灯塔日报》透露,骑士有可能通过交易得到里德,作为交换的筹码,雄鹿会得到斯泽比亚克与琼斯。因为骑士方面认为里德是一个不错的射手,他在外线良好的手感可以缓解詹姆斯突破时的压力,能够在“小皇帝”受到包夹时提供一定的火力支援。

  另外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雄鹿方面宣称,他们需要在小前锋以及组织后卫方面进行补强工作,在这两个位置上,他们并没有出色的球员进行交换。在这之前,哈蒙德曾与活塞队有过接触,并且与杜马斯就比卢普斯下赛季的去向有过交谈。

  虽然这些交易并未进入实质性的讨论阶段,但关于里德的去留问题在一时之间也成了雄鹿球迷比较关心的问题,里德本人也成为转会流言板上的“红人”。

   慰问不等于保证

  正当关于里德转会的传闻愈演愈烈时,球队主动给出了稳住阵中大将的信号。据密尔沃基当地媒体透露,上个月斯基尔斯亲自拜访了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家中的里德,几乎与此同时,新任总经理哈蒙德也通过电话给里德送去了问候。

  “他们告诉我球队现在并没有打算做任何交易,让我不需要担心外界的说法。”在被问及两人都与自己交流了什么时,里德说道,“他们只是告诉我不要受那些交易流言的影响。我很感谢哈蒙德打的那个电话,他是一个好人。”

  关于那次交流,哈蒙德给出了同样的回答,他说:“这是我起码要做到的事情,我们只是告诉他在球队中所处的地位以及他是如何优秀的一个人。这次交谈的目的主要是表明他现在是我们球队中重要的一员。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寻求补强球队阵容的办法。”

  而斯基尔斯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也与哈蒙德基本保持一致,据里德事后透露,两人的交谈以慰问为主,斯基尔斯并没有保证里德不会被交易出去。在下个赛季到来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虽然球队目前没有表示有交易里德的意向,但在未来的日子中谁也不敢为里德留队打保票。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他3年共51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最后一年里德拥有球员选项,2010-11赛季他的工资将达到1800万,这成了球队重建发展的一个障碍。对于这一切,里德显得很无奈,但是他目前所能做的只能是静观其变。

   全力备战奥运

  相对于扑朔迷离的交易市场,里德目前只能将重心放在奥运会的备战上面。值得欣喜的是,美国队主教练老K对里德非常欣赏。“比赛中,只要我们往替补席上一看,里德就可以随时为我们投进四五个篮。”老K对里德的投篮显得非常有信心。

  而里德也为能在美国队打球而感到开心,他说:“这是一种荣誉,与这些伟大的队友在同一支队伍打球,我能够轻松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并命中那些球。”或许只有在美国队打球时,里德才可以不用顾虑那些因为交易流言而带来的烦恼。《体育天地·MVP》记者陈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