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想翻盘有三大要素 科比需回归昔日81上帝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NBA总决赛已经进行了三场了,湖人终于在自己的主场扳回了一场,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1比2。在之前的总决赛历史中,只有热火在开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能够翻盘夺得了总冠军。这次湖人究竟能不能复制当年热火创造的奇迹呢?

  从前三场湖人的表现来看,想要成功的翻盘,湖人一定要做到下面几点。

  一个进攻模式的科比

  科比在这个赛季,在比赛中一般是作为领袖模式出现的。科比在比赛中没有了以前那种疯狂得分的势头,更多的是给队友助攻。这也正是科比想要做的事情,他想要证明自己,就算自己不得分,凭借着组织能力和自己的牵制能力,湖人一样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

  但是前两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科比如意算盘的泡汤,不论科比在比赛中发挥再全面,但是他们依然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由于自己的进攻能力无法得到充分的发挥,负责防守科比的保罗-皮尔斯身上的压力并不是非常大,这让皮尔斯有了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由于皮尔斯的身高,以及身体和技术上的优势,湖人的防守球员很难抑制他的进攻,让皮尔斯在前两场总决赛中出尽了风头。

  而到了第三场比赛中,科比从比赛一开始就利用自己的能力发动疯狂的进攻。这个时候,皮尔斯在场上的表现再也不是那么游刃有余。在第三场比赛中13投2中的表现,当然有一部分是皮尔斯自己表现低迷的原因,然而,在防守科比中带来的巨大消耗,也是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因此,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科比不妨抛开无私的虚名,用自己的全部能力,向着对方发动进攻。也许,只有,这样,才是湖人的取胜之道。

  对加内特的控制

  凯文-加内特在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中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另类,我们可以说,当雷-阿伦和皮尔斯在比赛中失去了得分的能力的时候,他们也就等同于一个联盟中不错的角色球员。能够牵制,能够防守,但是却很难在比赛中发挥出巨星的作用。

  但是加内特不同,就算他自己的得分很少。但是他在篮下,几乎一个人就能够控制湖人的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两名内线球员。在双方各自的三大球星的较量下,加内特一个人牵制了两人,让科比一个人去对付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就算科比真的是神,也很难完美的完成任务。也就是说,奥多姆和加索尔,一定要在限制加内特方面,做好自己的事情。

  这方面,奥多姆和加索尔能做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多利用自己的篮下进攻和突破,造成加内特的犯规。平心而论,不管是奥多姆还是加索尔,在个人能力方面都和加内特相去甚远。要想控制这位前狼王,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犯规过多而无法留在球场上。毕竟,篮下加内特的长臂和弹跳,加上他对于篮板球的控制,对湖人的威胁实在是太大了。如果能够让加内特更多的时候在场下休息的话,那就绝对是对湖人最大的一个帮助。

  角色球员的发挥

  说到角色球员的发挥,那并不是湖人可以控制的因素。不管是主力阵容中的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和德里克-费舍尔,还是替补阵容中的萨沙-武贾西奇和乔丹-法玛尔,他们的表现并不稳定。但是至少,湖人可以期盼除了奥多姆,加索尔和科比之外的一名或者两名球员,能够找到手感,减轻科比在场上的压力。

  在第三场比赛中,萨沙-武贾西奇的发挥可以说是成为了湖人获胜的关键所在。如果这位帅气的小伙子没有出色的发挥拿到20分的话,湖人能否获得第三场的胜利,绝对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我们不能期待武贾西奇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其他人呢?我们只能期待一下湖人其他球员的发挥了。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