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接过穆托姆博慈善火炬 赤子之心视重建为己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36  体坛周报
姚明接过穆托姆博慈善火炬赤子之心视重建为己任

姚明肩负起责任

姚明接过穆托姆博慈善火炬赤子之心视重建为己任



  记者王猛报道

  过去的这一个月,姚明从来没消停过,有太多的电话会议,太多的主意要拿,他只有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再多来几部手机。

  一直到美国时间6月10日中午,在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乔红、休斯敦市长比尔·怀特,以及火箭的总经理莫雷一起宣布姚明基金会成立时,他的心才稍稍踏实了一小会儿,然后又立刻觉得任重道远起来。

  事情往往总是这样,当你做了一些之后,就发现,还有更多的在后头等着你。

  姚明说:“我终于明白大叔的感觉,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什么了,这是一种责任。”

  火箭队里谁都知道,穆托姆博的手机很难打通,尽管在大叔的皮带上总挂在三部手机。只要离开更衣室,穆托姆博几乎时时刻刻是在电话上,嘀嘀咕咕,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事儿。想约大叔吃顿饭,总是很难,他有太多的应酬。大家总爱跟大叔开玩笑:想知道什么事儿,问他,只要他给在白宫的哥们打个电话,就什么都成了。

  前两年,姚明到了客场约大叔吃饭,总是酒店的大堂里等着,一般没有半个小时,是看不到穆托姆博影子的。因为穆托姆博每天都要看文件,看新闻,跟自己各个行业里的朋友打电话,为自己的医院筹钱。慢慢的,姚明掌握了大叔的活动规律,就早早地来到餐厅,替大叔点好爱喝的果汁和喜欢的开胃菜,一边吃一边等。

  最近一个月,姚明的状态几乎和大叔一样,想尽办法地为震灾筹集善款。他说:“我现在特别理解大叔,简直是看见个穿西装扎领带的,就想上去问人家,能不能给咱们震灾捐点钱。以前看大叔每个赛季都办慈善晚会,只知道那是做慈善,可没法切身体会到,对于他自己这究竟意味着什么,现在咱们国家遭受了这么大的磨难,我这次是感同身受了。”

  这些天,姚明忙,穆托姆博也没闲着,因为姚明一天到晚地给大叔打电话,为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能尽快办起来,他天天找大叔咨询经验,让他多出点子,怎么才能尽可能多地筹集善款。姚明说:估计大叔已经被我烦得不行了。

  经过多方的努力,姚明基金会终于筹建完毕,他拿出了两百万美元,正式启动这个以帮助灾区重建校舍为主要目的的基金会。同时,基金会的网站(www.theyaomingfoundation.org)也开通了。由于时间仓促,网站设计得很简单,可页面上,特别注明了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在这场震级为8.0的灾难里,有185所学校和超过8000所校舍被摧毁。姚明说:“我看到了太多让人心碎的镜头,尤其是灾区的孩子们,更让我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我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成立这个基金会,原本的计划是在奥运之后再一心一意地把这件事儿办好,可现在,觉得等不了了,必须尽快地做一些事情,帮助那些遭受了灾难的孩子,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其实姚明早就有心为西部的教育贡献力量。一两年以来,每一次参加慈善活动,姚明总能听到这样的问题:在慈善事业上,有没有下一步的计划?这时候,他总是三缄其口,回答说:我和我的团队已经有所动作,希望能够做一些长久的事情。可姚明从不透露具体的内容,作为一个传统的东方人,在事情办成之前,他从来不大声嚷嚷。就连这次,在宣布基金会成立前几天,就有媒体找到他,询问下一步计划,他也没明说,只回答:再过两天,你们就知道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