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中锋不惧加索尔 贴顶推挤挠帕金斯花样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凯尔特人输了,帕金斯只得到8分和6个篮板,可他已经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要知道,在总决赛这样胶着的比赛里,想得到高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出手21次的加内特也只有13分进账,加索尔得到9分,奥多姆则是可怜的4分。

  “我们在限制加索尔上做得不错,当然奥多姆也防得不错,”里弗斯说。要说没防到位的,只有外线射手弗雅切奇算个意外,让他得了20分。当然,这不属于帕金斯的任务。

  帕金斯首发的意义就在于,将加索尔的作用限制到最小。帕金斯身高2米08,体重120公斤,加索尔身高2米13,但只有113公斤,在力量方面帕金斯就占了不少便宜。在内线的安排上,里弗斯通常是让帕金斯贴身盯防加索尔,加内特站在最里面,伺机补防。别说加索尔想转身不容易,就是新科MVP科比,突破前也得好好琢磨琢磨。

  贴、顶、推、挤、挠,帕金斯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办法防守加索尔。在厚实得像面墙的帕金斯面前,加索尔很难完成低位的进攻,他只能把球传给外线的队友。第三场比赛,加索尔一共也就投了9次篮,一方面是他的攻击欲望不强,另一方面在于他实在找不到好的机会。看看加索尔总决赛三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场均只有13.7分和10个篮板,比常规赛的18.9分和8.4个篮板已经降了一截。再看看加索尔在西部决赛时的表现,场均13.2分和9.6个篮板,两者相差无几,那一轮防加索尔的可是如日中天的邓肯

  帕金斯的表现可是越来越好,总决赛第一场他只得到1分,第二场就上升到7分,第三场则是8分、6个篮板和3次抢断,蓝领的作用凸现。其实,帕金斯首场发挥不佳也受到伤病的影响,刚打到第三节就扭伤了脚踝,不得不到场边跟膝盖受伤的皮尔斯一块骑自行车。第二场开打之前,帕金斯说自己好了“75%到80%”,这一场他已经完全好了。他说:“脚踝的伤也就那么回事,我早就说过了,我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上场时间不多,但我觉得自己干得还不错。”

  凯尔特人内线还囤积着P.J.布朗、波维两员悍将。当帕金斯下场以后,P.J.布朗将首先接过任务,继续跟加索尔角力。下半场,在P.J.布朗的骚扰下,加索尔甚至投了个三不沾。波维也上场打了一段时间,虽然没有得分,但是防守方面没有出差错。两员大将替帕金斯分担了不少防守压力,这也是帕金斯在场上不惜力、敢于凶狠防守的原因。“我不担心自己的进攻,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帕金斯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