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场上以一防三 科比:我们的防守要和他们一样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洛杉矶报道

  皮尔斯站到边线外准备发球,科比走上前去,跟皮尔斯聊了起来。那感觉,就好像他们不是站在NBA总决赛的战场上,而是和去年一样在UCLA的训练馆里斗牛。直到裁判把球递给皮尔斯,科比才停止交谈,退后一步,认认真真摆出防守架势。

  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科比:“你能告诉我们当时你俩都在说些什么吗?”科比笑眯眯地一口回绝:“不能。”

  科比可以告诉记者的,是他对皮尔斯的防守。“我只是拼命跟着他,”科比说,“他是个大麻烦,他是个坏孩子。他非常全能,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又是投篮。他真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家伙,可以跟联盟里任何一个人相比。我只是接受挑战,尽我所能地让他难受。”

  对付皮尔斯,并不是科比最初的防守任务。事实上,科比主防的对象仍是雷·阿伦,但在总决赛第三战中,科比却不时被“临时指派”到兰多和皮尔斯身边。作为湖人外线单兵防守能力最强的人,科比更像“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在防守端盯防比自己小七岁半的兰多。兰多的射术并不精湛,但突破和分球有一定造诣,上一场在波士顿,他就送出惊人的16次助攻。防守兰多的过程中,科比并没有缠住不放,反而时不时离开兰多,去帮队友协防加内特和皮尔斯。“我只觉得他们比我们更加积极,”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科比在防兰多的时候很活跃——他们上一场就曾这么防过,但(这一次)他防得更具侵略性。”

  不过,科比在防守上的表现,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最后一节对皮尔斯的攻坚式防守。回到家乡的皮尔斯这一战手感奇差,但第四节,凯尔特人仍以他为主攻点,科比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承担起防皮尔斯的任务。杰克逊赛后说:“让科比防皮尔斯,是今晚比赛的关键。他(皮尔斯)要获得自由,比平时难多了,尽管他那段时间仍有几个球打得不错。”第四节,在科比主防之下,皮尔斯虽得到3次罚球机会,但5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仅有4分进账。

  众所周知,防守决定总冠军。凯尔特人依靠超强的防守,在波士顿取得了两连胜,科比可不愿湖人就此入土,更不愿意看到这个赛季的墓碑上写着“攻强守弱”的墓志铭。“当他们的防守发挥作用时,我们的防守也要完成同样的使命,”科比说,“我们做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