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远离篮下丢弃主战场 KG:我绝不想重复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24  篮球先锋报

  一个全面的加内特令对手生畏,可一个过于“全面”的加内特,感到畏惧的恐怕不只是对手而已。

  加内特能强攻,更善远投。可一旦加内特丢弃篮下主战场,过于仰仗自己的投篮,他的威力势必大打折扣。所以,尽管他让加索尔和奥多姆总共只得到13分,尽管他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却仍旧难以换回客场胜利。

  失望写在加内特脸上,终场哨声响起,加内特头也不抬,径直走回休息室。绿衫军需要一个能投能突的加内特,因为他是这支球队的支柱。可当加内特变成一个单纯的投手时,绿衫军不仅无法在斯台普斯中心全身而退,好不容易赚来的主场优势,恐怕也将荡然无存了。

    远离篮下丢弃"主战场"

  对加内特来说,球场意味着战场,而篮下则是主战场。

  凯尔特人外有雷·阿伦,哪怕在里弗斯授意下,阿伦持球时间增加,他也是凯尔特人外线最为仰仗的得分武器。皮尔斯个人持球进攻能力出色,况且还有一手漂亮的远投,所以,加内特不需要像在森林狼时期那样,内外线"通杀"。镇守内线,撕开对手篮下缺口,同时不让对手在自己本队篮下肆虐,加内特就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是凯尔特人最为仰仗的整体进攻套路。

  此前两个主场,凯尔特人没有让湖人占到丝毫便宜,取得了两连胜。此役来到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客场挑战湖人,加内特在防守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让加索尔和奥多姆这两员湖人内线大将加起来只得到13分,与此同时,加内特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送出了全场最多的3次盖帽,在防守中,加内特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可在进攻中,加内特却过于仰仗自己的投篮。整场比赛,加内特总共出手21次,仅仅命中6球。在这21次出手中,加内特投篮次数达到15次,仅仅只有6次是篮下制造杀机。

  与此同时,加内特投中的这6个球中,仅有两次与雷·阿伦配合,接球后暴扣,从而得到分数。其余的全是外线跳投,命中率奇低。

  远离篮下,加内特的威力大打折扣,这一点,"天钩"贾巴尔早就看得非常清楚。目前,贾巴尔身为湖人中锋教练,负责指导拜纳姆等年轻内线,不过,贾巴尔也非常欣赏加内特,在总决赛首战之后,贾巴尔丝毫不顾及"敌我关系",主动向加内特支招。"假如我是他(加内特)的主教练,我会让他在进攻时更接近篮筐,"贾巴尔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内线中锋之一,所以他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他接着说:"因为越接近篮筐,投篮命中率也就越高。"

  不知是加内特不领情,还是压根儿没注意前辈的提醒,加内特在本场比赛中,甚至"飘"得更厉害,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8.6%,这已经不是加内特第一次遭遇手感不佳的窘境了,总决赛三战,加内特的命中率越来越低,得分也越来越低。手感不佳,导致加内特整场比赛进攻受阻,在科比的疯狂表现面前,加内特自然无法帮助凯尔特人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不好受了,"加内特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我的手感不好,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以往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这次不同,因为这是总决赛。我完成了一部分任务,但这还不够,我还应该做得更多……"

    守城池不如攻出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