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笑言仿佛身在异国 飞侠:对手看到我们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响彻北银花园的“痛扁洛杉矶”被“波士顿真烂”和“MVP”所代替,在两座城市之间追逐冠军梦的布莱恩特面无表情地一次次走上罚球线。站在那条离篮筐5.4米的白线后,科比脑海里浮现的是另一座东方大都市——他在去年9月造访过的上海。

  “我觉得自己仿佛身在异国他乡。”科比笑着说,“我似乎很久没有站上罚球线了。今晚我突然又获得这么多罚球机会,这感觉就像有人把我带到上海市中心,然后把我丢在那里,身边连个翻译都没有。说到底这是一件好事,至少我去过那里。”

  你可以把科比所说的那里理解为上海、罚球线或总决赛,无论是去哪里,这位湖人当家球星都不想空手而归。昨天,回到洛杉矶的科比在总决赛中首次打出MVP级的表现,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包括18罚11中的罚球,湖人也借此以87比81攻回一城。

  从西部决赛直到总决赛第二场,科比每场比赛获得的罚球机会从来没上过两位数,而在与爵士的西部半决赛中,他首战就23次走上罚球线。

  鉴于湖人内线大将加索尔和奥多姆投篮准头欠佳,凯尔特人球星加内特和皮尔斯也手感全无,总决赛第三战实质上成为科比和雷·阿伦的飙分大战。阿伦全场投中5记三分球,以13投8中的高命中率拿下25分,不过科比20投12中的准头,也比前两场比赛高出不少。

  “我和我的队友除了比赛本身,对其他事根本没想太多。”科比说,“我们在波士顿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我们并不是带着绝望的心情回到主场。0比2落后不是世界末日,凯尔特人捍卫了他们的主场,我们也有同样的能力捍卫自己的主场,今天我们让对手看到了我们的信心。”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0比3落后的球队能翻身夺冠,至于从0比2的劣势下翻盘,两年前的热队就是最近的先例。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他从没指望湖人不作任何反击就让他的球队轻松夺冠,当科比找回令他成为MVP的状态时,两支球队间的历史性对决才算真正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