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离3-0就差一点 湖人进攻问题始终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NBA总决赛第三场湖人在主场以87-81战胜凯尔特人,终于扳回一分。

  NBA历史上曾经有过很多令人难忘的夜晚,但是没有一次是像今晚这样。

  今天并不是NBA的吉利日子,赌球裁判多纳希在今天的早些时候又爆料说球队经理参与到鼓励裁判多吹对手犯规的事件中去。而湖人正是在这一天以87-81战胜了凯尔特人。

  湖人在比赛一开始曾经领先过对手11分,但是在第三节却被对手劣势缩小,那个时候奥多姆和加索尔两人都没有运动得分。

  即使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两个人错失了35次投篮中的27次,凯尔特人还是距离拿到3-0就差那么一点了。

  有人说是运气不行。“或者是运气或者是对手,两者中的一个把我们击败了吧。”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说。:“我是从相反的方面看这场比赛的,我们本来有机会在这偷走这场胜利。”

  对于NBA来说,好的一方面是,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总决赛至少又能多出一场来,ABC也不用准备取消转播计划。

  那么坏的一方面呢?

  著名的NBA专家杰克-麦克卡卢姆认为这是NBA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场总决赛。当然,他也知道去年的总决赛跟这个最差也远不了多少。“去年骑士和马刺的总决赛就没有一点经典可言。”他说:“当然,我已经差不多都不记得了。”

  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湖人的进攻明显就已经断了。加索尔和奥多姆没有手感,科比似乎又要回到一个人对抗凯尔特人的主题。而一向乐观的禅师杰克逊脸上也显得不那么乐观。

  “我在那个阶段叫了两次暂停,”一向崇尚无为而治的杰克逊说:“如果说以前的我不是很熟悉这种做法,那现在我也应该叫暂停了。”禅师的暂停确实有效果,他们将凯尔特人刚刚起来的气势压下去,并且从每次暂停中受益。他们的罚球数以34-22压过凯尔特人,这就是打法更加凶悍的结果。在双方第二战中凯尔特人罚球数以38-10压倒湖人之后,禅师就抱怨了,显然这有了结果。

  不仅凯尔特人的队员不满,主帅里弗斯也很不满意杰克逊的言论,他说:“我很是惊奇,加内特今天竟然没有陷入犯规麻烦。”

  虽然禅师一直说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比赛,但是他的湖人在本赛季之前输给凯尔特人四场比赛中,每场比赛都没能解决好进攻的问题,今天同样是这样。杰克逊放科比去防守隆多,是想让他的负担少一点,而加内特则对位奥多姆。结果就是两边谁都没能解决好进攻的问题。所以,这个夜晚显得异常冗长。

  及时科比金坛20投12中,得到36分,保住了湖人的一线生机,他还是错失了18个罚球中的7个。“我的意思是,你看,我们的防守很出色。”科比说:“他们希望能从这带走点什么。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知道想夺取总冠军需要做到哪些关键因素。我们必须知道如何在投篮不好的情况下完成比赛,当拉玛尔陷入犯规困境的时候如何完成比赛,当保罗也身背犯规包袱的时候如何完成比赛。我们始终要找到赢球的办法。”

  对于湖人来说不幸的是,他们赢得比赛只是因为某个人的作用,所以他们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努力。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