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乡情怯影响皮尔斯发挥 真理发誓不放弃定要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保罗-皮尔斯回到了儿时的洛杉矶,可是他全场比赛14投只命中2球。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当凯尔特人的队长遭遇自己家乡的球队的时候,他的表现几乎让你不能相信,就算皮尔斯本人也希望81比87输给湖人只是一场梦。

  皮尔斯投失了他的前六次投篮,当湖人把科比-布莱恩特放在他面前的时候,皮尔斯找不到篮筐了,并且一下子背上了四次犯规。回想一下他的上篮,第一次命中是在第二节还有4分30秒的时候,然后是全场比赛还有3分53秒的时候,那次他还被犯规了。他一共获得了3次罚球的机会,命中2个。这就是六分的来源。

  “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就会感觉到沮丧和挫败,”皮尔斯说:“但是那不意味着会打破我的自信,因为当我回头去看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错的投篮的。他们只是没有失手,在不断的领到犯规之后,打乱了我自己的节奏。你知道的,当你两三分钟内不断的上场下场,这会完全打乱你的节奏。但是,没有任何的借口。我希望自己做的更好。我不希望再像今晚这样。但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能很好的发挥。”

  面对湖人加强之后的防守,凯尔特人没有做出很好的回应,他们失去了耐心,失去了应有的冷静。当皮尔斯被问及湖人是不是在对他的防守上做出了不一样的部署,他说:“是的,他们今晚没有包夹我,可是我却投不进球。这让人有些惊讶。我已经很尽力的去靠近篮筐,去争取出手的机会了。我觉得可能我的跳投有点少,但是我认为还是有机会的。我错失了一些上篮,也错失了一些平时可以投进的投篮。”

  “我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录像带,怎么才能利用好自己的优势,”皮尔斯接着说:“我想这是第一场他们真正不对我进行包夹的比赛,因此问题应该全在我身上。”

  皮尔斯也承认,一些来自于家乡的因素也干扰了他的发挥。“你知道的,能够在家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说:“我全力的让自己静下心来去比赛。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些担忧的,但是那不是借口。想一想,回到家乡,极有可能将大比分变成3比0,这是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我想这也就导致了我很快的领到了2次犯规。犯规和想得太多,让我贯穿全场的进攻节奏被扰乱了。”

  面对诸多媒体的包围,虽然输掉了比赛,皮尔斯还是很礼貌的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学到了很多,把这些都抛到身后,继续往前走。”皮尔斯说:“我们会卷土重来。这只是一个插曲。就算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仍然面带笑容。为什么?因为我知道我们还会打得更好,我肯定。”

  “我们的比赛会在这里继续,并且会取得两场胜利,”皮尔斯接着说:“那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我们仍然是一个自信的团体。我们仍然觉得自己是一直优秀的球队。我发誓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比洛杉矶打得更好。”

  其实皮尔斯和凯尔特人的确已经做的不错了,只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所改观,他们完全能够回到波士顿去夺冠。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