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点出湖人取胜关键 杰克逊:没他我们赢不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湖人在主场以87-81击败凯尔特人,将总决赛比分扳成1-2。两队的第4场仍在洛杉矶进行,时间是13日。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6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武贾西奇成为关键人物,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全场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20分。保罗-加索尔9分12个篮板。

  凯尔特人“三巨头”只有雷-阿伦发挥出色,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拿下25分。凯文-加内特21投仅6中,得13分12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3投2中,得6分。

  武贾西奇在比赛还剩1分53秒时投进决定胜负的三分球,在关乎湖人生死的总决赛第三场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赛后他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我们只不过是带着决心比赛,”武贾西奇说,“我们并没有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球队打得并不好,但是我们一直在咬牙战斗,这才是赢球的关键。”

  作为替补后卫,武贾西奇今天所做的贡献并非投进几个球那么简单,防守也是他的看家本领。“他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然后命中了,”主帅菲尔-杰克逊说,“今晚他的防守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总之如果没有他,今晚我们肯定无法赢球。”

  在武贾西奇的带领下,湖人板凳得分29-21超过了凯尔特人,这在本次总决赛中还是第一次。“我的队友给我创造了空位出手的机会,同时我们在进攻中打出了团队合作。”武贾西奇把功劳分给了身边的队友,“我靠那些投篮机会生存,这可是总决赛,我整个人生都在梦想着打总决赛,梦想着赢得NBA总冠军,而现在我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我喜欢比赛的最后五分钟,最后两分钟,拉马尔带球发现我在角落的空位里,他把球传给我,我有了投篮机会并抓住了,这球让我们拿到了一场胜利。”

  “他就是那种‘硬骨头’的人,”杰克逊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我们平常就是这么叫他的,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坚信能够命中下一次投篮,而如果你想要投进球就必须做到这一点,萨沙就总是能够投中下一个投篮。”听到恩师这样的评价,武贾西奇笑着说:“我就是那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这或许就是我能够走到今天的原因吧。”

  “他今晚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队友卢克-沃顿说,“他就是那样一位自信的射手,罚中几个球就能找到手感,今晚他就是我们的关键先生。”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