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成嗜血魔兽虐待篮筐 小鬼惊艳绿衫军不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VS湖人的总决赛第三战移师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进行,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0平。

  带着两场败仗回到主场,湖人已经无路可退,那就是拼死取胜,因为在N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场夺得总冠军。正是在这种求生本能的刺激下,这场比赛一上来,湖人没有了以往那种优越感,打得很积极,很血性。尤其是科比-布莱恩特,作为球队领袖,新科MVP表现地像个嗜血怪兽,不断寻求各种机会,虐待凯尔特人的篮筐。其中有两次,在机会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科比竟然以超乎常人想象的方式伺机扣篮,尽管未果,单是这种欲望,这种斗性,就让人看了过瘾。

  首节比赛明显能看出,科比不再像以前那样尽量给队友创造机会,而是尽一切可能选择自己攻击,以至于一次面对肯德里克-珀金斯时,竟然走步失误。科比攻击欲望如此强烈,绿衫军阵中自然拿他没办法,防守他的雷-阿伦苦头吃尽,首节比赛,科比取下11分。光是从罚球数上(8次)也能看出,今天的科比的确杀伤力十足,在接下来三节比赛中,多克-里弗斯得好好想想办法。

  回到主场的湖人防守强度陡然升高,凯尔特人显得准备不足,很不适应。凯文-加内特5投竟然一次也没命中,首节比赛交了白卷。而前两场比赛三分球8投7中的保罗-皮尔斯也没了准星,四次出手,全部脱靶。但凯尔特人之所以场面上不占下风,还得感谢一下拉简-隆多。

  这个上场比赛飚下16次助攻的二年级生再有惊艳发挥,尤其是面对科比的防守时,一点也不慌张,果断的跳投让故意放他投篮的科比很郁闷。其中最精彩的一次是,隆多用逼真的假动作做上篮状,吸引防守后突然把皮球甩了出去,接球后的詹姆斯-波西轻松三分命中。首节比赛,隆多5投3中拿下6分,还有3次助攻,看来又是一个暴走之夜。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