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非湖人长久之计 教练斗法里弗斯不输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20  新浪体育
“小球”非湖人长久之计教练斗法里弗斯不输禅师

在与禅师的斗法中,里弗斯不落下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客场两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后,留给洛杉矶湖人的选择已经不多了。回到主场的他们面对的就是背水一战的境地。唯有取胜方可保留夺冠的机会。谈起取胜之道,时报的专家罗尼-怀特认为,“小球风格”对于湖人来说不是球队发展的长久之计。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在第二场的比赛中领先湖人24分,看起来是那么的轻而易举。绿衫军整场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成以上,菲尔-杰克逊调教的防守此时看起来不堪一击。凯尔特人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但在凯文-加内特一记跳投,把比分定格在95-71的时候,比赛时间还剩下7分55秒。而正是从此刻起,湖人的反扑开始了。

  湖人的阵容由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德里克-费舍尔,萨沙-武贾西奇和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组成。他们打了凯尔特人一波31-9。并最终在比赛还剩38秒时,把比分追至102-104。尽管凯尔特人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带着2-0的领先优势来到了洛杉矶。但湖人的将士应该为他们的绝地反击而感到自信。

  反击能够实施,关键一点在于湖人主教练及时换下了已经5次犯规的大前锋拉马尔-奥多姆,而由塞黑人拉德曼诺维奇顶替上场。同样,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也派上了小个的球员。由詹姆斯-波西换下了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一方换人,使得湖人可以在防守上对球施加更多的压力,并且打乱对手的挡拆战术。与此同时,费舍尔和拉德曼诺维奇经常放凯尔特人进攻的最弱两点:波西和小将隆多,任由他们进攻。结果,绿衫军在最后的8分钟内,竟然出现高达6次的失误。这也给了湖人打出反击的机会。

  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用个人进攻在比赛中撕开了湖人的防线。但科比对于他的防守,曾有过一段不错的限制。科比对于皮尔斯的防守打乱了对手进攻的流畅性。这是因为,里弗斯把皮尔斯当作本队的主要控球者。而接下来发生的就是绿衫军的进攻变得犹豫起来,而湖人则趁势雄起,对于对方采取了夹击防守的战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而在这一波反击中,费舍尔和拉德曼诺维奇也完成了关键的几次抢断。

  可惜湖人最后还是功亏一篑,输掉了比赛。他们几乎把自己逼入了绝境。唯有在剩余的5场比赛中取得4场胜利,紫金军团的将士们才能最终捧起冠军的奖杯。作为教练,9次取得总冠军戒指的杰克逊早晚都会是NBA名人堂的成员。而就目前来看,里弗斯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禅师。在首战中对于老将PJ布朗的使用,以及及时的对科比采取的包夹战术,都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而禅师在两场比赛中对于替补乔丹-法玛尔和卢克-沃顿的使用,则有待商讨。在第二场比赛中禅师安排的对于皮尔斯的错位防守,也让湖人在比赛中吃到了大亏。在第三场比赛中,所有人都在等着看杰克逊会采取哪些应对的措施。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