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主场丰田中心大探秘 装备设施惊诧CBA众星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踏进丰田中心的大门,来自CBA的10名队员们,就开始了他们的惊奇之旅。眼前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感叹,NBA球员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训练、打球、治疗,甚至连洗衣室都有种不一样的味道,似乎这里的空气中也飘着一股篮球文化的气息,令我们的星锐、教练和众多队员感慨万千。

  再现火箭历史的长廊

  火箭队的CEO布朗先生带领整个训练营参观了丰田中心,当然,也包括赛季期间媒体们无法涉足的理疗室和水疗室。这里的一切都让队员们大开眼界,临行前,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在感叹:“看看,这就是差距!”李春江指导所在的广东队CBA里训练设施已经非常完备的了,连他都感叹不已。

  布朗先生带领队员们的参观路线,从火箭队的历史开始。一个窄小的长长走廊,墙上悬挂着火箭队三十年来球队的全家福。还有一些主要球员的照片,几乎都是进入NBA名人堂的,有桑普森、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还有弗朗西斯、姚明麦迪,队员们一边用心倾听,一边看着每张照片,还不时按动手中的照相机,这是火箭队辉煌的历史,这时休斯敦光辉篮球文化历史的还原。

  充满希望的训练馆

  穿过漫长的走廊,就到了训练馆,这是整个赛季火箭训练的场所。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CBA的星锐队员们也将在这里进行技战术和力量方面的训练。布朗先生还扔下了几个球,本来还有些拘谨的小伙子们立刻就活跃起来了,刘子秋第一个投篮,可惜没进,孙杰再投,进了,队员们的笑声在空旷的馆里蔓延开来……

  NBA的三分线的距离和CBA的不一样,所以队员们还是不太适应,投三份比较费劲。布朗先生在随即的时间里告知大伙:接下来,每天上午你们都在这里练习,下午阿德尔曼以及体能训练师等会帮助你们一起训练,会安排各个位置的训练以及进攻和防守的单项训练。训练内容都是NBA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内容,绝不会因为你们年轻或者远道而来而减量,所以,你们必须要做好努力训练、迎接挑战的准备了。王博开玩笑说:“自从训练开始,还没怕过训练量大呢。”众人期待着明天的训练课。

  惊诧众人的训练设施

  穿过力量房,走过一个小的通道,下一截楼梯之后,来到地下一个很宽阔的空间。往前走不远,就是火箭队员们的更衣室。队员们立刻兴奋起来,因为这里将不再是过去电视中的“听说“,而是能够前身“见闻”。

  姚明的位置就在一进更衣室的左手第一个位置,两双大鞋静静地放在属于他的柜子上方,柜子前面是一张可以旋转的宽大座椅,几乎每个到访的CBA球员,都在这张椅子上坐过,体验了一下姚明坐在这个位置上的感觉。姚明旁边的位置就是弗朗西斯,而他的正对面是麦迪。

  更衣室深处,还有冲凉室、理疗室、水疗室、桑拿室、健身房、洗衣房等等设施。

  走进理疗室,队员们都在感叹,“他们就是在这上面做治疗啊,条件太好了!”孙杰和陈磊还爬上两个相连的治疗床上合影。据介绍,理疗室的设备非常全,还可以拍摄X光片,跟骨科医院的设备有一拼。从理疗室走向水疗室需要上六节台阶,水疗室里有三个大大的水池,水温和治疗的方式都可以通过电脑来调节。小心翼翼的队员们不住的感叹,“这些设备太完备了,有些我们甚至都没通说过,条件真是太好了!”

  欣闻总冠军的气息

  走过球员通道,就走进球馆了,馆内悬挂着九十年代火箭队两次得NBA总冠军的旗帜。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前一天这里刚刚举行了一所高中的毕业典礼,座椅都还没有撤掉,地板也搬走了,所以队员们无法看到场馆的全貌。但是众人似乎能够闻到空气中散布的总冠军的气息。“这个以前只有在电视里看到的,现在真的就在眼前了,还有点梦幻的感觉。”队员们说,不过得知还有机会在这个场馆里训练,队员们都很兴奋。

  体验客队更衣室

  接下来是主力量房,和客队更衣室。后者与主队相比明显简单很多。布朗告诉队员们,“从明天开始,这个更衣室就提供给你们了,你们现在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柜子。”他还开玩笑的指着正对面的一个柜子,“这个是科比的哦,他每次来都用这个。”于是,这个已经没有任何迹象的柜子,也成为队员们拍照的对象了,大家都想争抢着这个王者的更衣柜。

  大大的丰田中心,也着实让队员们震撼不小,“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吧,设施很先进和完善,我们感觉中的NBA球队,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刘子秋说。不过,队员们都清楚此行的目的,“回去好好休息,从明天开始好好训练,时间短,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肯定会好好把握。”

  让我们祝福星锐小将们明天有新的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