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塞尔道出获胜关键 外星人:科比每晚都能得4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卡塞尔是NBA中的幸运儿,1993年他作为第24号新秀加盟NBA,1994和1995就随火箭队两夺总冠军。卡塞尔又是不幸的,此后数十年的征战,他两手空空,在今年的总决赛第2战中,他在第二节手腕受伤,不得不缺席了下半场。

  不过他表示自己要像皮尔斯和佩金斯一样,在受伤后继续比赛。第3战他会出现在斯台普斯球馆内,那儿毕竟是他以前的主场--在加盟凯尔特人队前,他曾是快艇队的先发组织后卫。

  卡塞尔披露,他在总决赛第2战的下半场其实已经能够重新披甲上阵,不过凯尔特人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了20分,医生决定干脆让他休息,以得到更多时间康复。

  第二节还剩9分48秒时,卡塞尔带球疾驰,但他在罚球区附近没有自己投篮,而是及时传给刚上场不久的皮尔斯,后者扬手一记远投命中。卡塞尔在提到这次助攻时说:“当时我是处于空位,有良好的投篮机会,但他(皮尔斯)已经尾随我而来,他还要时间找到投篮感觉,于是,我就传给了他,他果然投中了。只要我们以团队精神打球,我们就能获胜。”

  卡塞尔和波西是凯尔特人队中仅有的两名夺得过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在波士顿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后,卡塞尔认为球队还任重道远:“我们在主场取得了我们所要的成绩,但我们还要再赢两场比赛,在洛杉矶我们的情况将变得非常艰难,我们应该明白这点。我们的对手将会不顾一切反扑。”

  第四节湖人队差点翻盘,卡塞尔认为,最大的教训是要尽可能地防住科比。“他们在第四节砍下了41分,而我们一度停止了进攻,”卡塞尔说,“当你的队中有像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时,你就会不停场攻击,湖人队正是充分发挥了科比的作用。你不要认为科比会在比赛中沮丧,他可是个每晚都能砍下至少40分的家伙。”

  提到替补莱昂·波的21分,卡塞尔说:“我知道他能打,莱昂这个赛季的表现都不错,他只是缺少上场机会。我们的许多替补球员都有这样的能力,由于队中有许多大牌球员,他们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当机会来临时,他们往往会有一鸣惊人的表现。”在赛前上午的投篮训练中,卡塞尔曾和皮尔斯进行过一对一单挑,当时卡塞尔发现的竞技状态非常不错。“我知道他会在比赛中有良好发挥的,不过,他也得感谢我每天在训练中和他过招,”卡塞尔得意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