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双雄指点火箭夏季攻略 三足鼎立是成功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现在NBA总决赛已经进行了两场了,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目前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于湖人。可能不少人已经将季后赛首轮出局的火箭遗忘在了脑后,但是从现在参加NBA总决赛的两支球队的阵容构成,看看火箭最后的惨淡结局。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一些火箭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希望。

  首先,我们来看看凯尔特人和湖人的球星群构成。凯尔特人拥有三巨头,雷-阿伦,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而湖人在经历了交易之后,目前也拥有三大球星,科比-布赖恩特,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包括从四支打入东西部决赛的球队中都可以看出,马刺拥有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三位超级球星,而活塞队内更是拥有实力比较平均的球星群。

  从我们这可以看出,传统意义上的双球星组合,已经很难符合现在NBA联盟高强度,高密度的赛程安排。尤其是在常规赛紧接着季后赛这样的安排中,如果球队中只有两名球星挑起大梁的话,那么,一旦其中一名受伤,这支球队在赛季中的辉煌恐怕也只能戛然而止了。看看这个赛季的火箭就是这样,当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健康的时候,火箭绝对是冲入西部决赛的最热门球队。当姚明受伤之后,火箭虽然还能在常规赛中创造了连胜纪录,但是谁都知道,这仅仅是回光返照而已。

  两人组合最大的问题,在于两名主要的球星都无法在漫长的赛季中获得足够的休息。而反观湖人和凯尔特人的这些球星,他们就算其中的一名受伤,其他两名球星也能够暂时撑起球队的战绩,能够让他们在整个常规赛中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季后赛。

  因此,火箭想要在下个赛季中取得更加好的成绩,最好的出路,就是尽快的确定球队内的三号球星。目前在火箭队中,不管是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还是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他们虽然有着不错的实力,但是无论从气质还是从其他的方面来讲,都和三号球星的要求有着较大的差距。

  相信火箭的老板和总经理也意识到了这点。从火箭季后赛一出局,他们就积极的开始寻求夏季交易的机会。目前火箭将目光瞄准了联盟中的一干老将,如果这些老将,能够来到火箭,那么,不管是从球星气质还是从场上的能力来看,都足以担任火箭的三号球星的重任。火箭要想寻求变化,第一步就要从这点开始。

  有了一个坚强的球星三人组之后,火箭在其他方面要改变的就是角色球员。看看在总决赛中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的角色球员是新老集合,而湖人的角色球员则是以老将为主。不过,火箭在这点上面做的还算不错,阿尔斯通,斯科拉,甚至是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都是不错的角色球员。因此,在这方面火箭可以稍微缓缓,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球队内部三足鼎立的第三条足。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