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小将“掌控”三巨头 隆多总决赛创职业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波士顿报道

  凯尔特人的先发阵容只能用豪华二字形容,球队的配置就像顶级汽车劳斯莱斯一样,而兰多就是这辆豪华汽车的司机。总决赛第二战,兰多独揽全队是次助攻中的16次,其中助攻给三巨头的就有10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兰多在这场比赛掌控了整个凯尔特人,掌控了三巨头。

  1.86米封盖2.08米

  兰多第一节比赛就收获了4次助攻,其中两次是给雷·阿伦,另外两次分别给了皮尔斯和加内特。第一节比赛,兰多打满了12分钟,投篮统计是0投0中,他就是在享受助攻。

  早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兰多,和三巨头打球是不是一种奢侈?兰多说,“对。我觉得奢侈的地方就是,我不用去承担压力,那是三位全明星的担子。如果我得分了,那是额外奖。我只要上场之后做好防守,为比赛带进能量,就算完成任务。”

  第二节结束前3分22秒,兰多又有纳什一般的表演。当时,他运球突破到了篮下底线了,吸引了湖人全部五个人注意力,然后反身把球回传到三分线外。皮尔斯跑上来,接到球,就是空位三分球的机会,扬手就把球送进了篮筐,给兰多又一次添加了进攻统计。就在皮尔斯这个三分球之后,兰多断球成功,为阿伦又制造了一次命中三分球的机会。

  就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兰多还有一次完美的表演。当时,湖人队的拉德马诺维奇在三分线外投篮,兰多的一只手就从旁边伸过来了,成功地干扰了球的运行方向。

  加内特在空中抓下球,单手就把球往前场一扔,兰多盖帽成功之后,就启动下快攻了,正好接到加内特的传球,完成了一个快攻单手扣篮。马克·杰克逊在电视里疯狂解说道,“一个1.86米的小个子,冒下了2.08米大前锋投出的三分球,KG扮演四分卫,兰多完成触底得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彻底放电了。”

   总决赛创职业最高

  兰多成功地扮演了劳斯莱斯的司机。赛后在凯尔特人的更衣室,兰多穿好衣物正要接受记者的采访,恰好加内特从记者会现场归来。KG夺过电视记者的话筒就开起了玩笑,“请大家上前一步,发问兰多。”然后KG充当兰多的身份,大声说,“女士们,先生们,......”

  兰多远远没有加内特的嗓门大。他的长相和说话,就像是一个店铺学徒的小伙计,语气坚定但不失谦虚。记者要求兰多评价一下自己的16次助攻,兰多说,“并不仅仅只有我传球,皮尔斯也有8次助攻。我仅仅是把球传到了能够投篮命中的队友手中。”

  兰多16次助攻的统计,在总决赛单场助攻排行榜中名列第四位,同时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兰多的得分。兰多全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那个扣篮。此外罚球也不准,仅仅是6罚2中。在第四节结束前44秒,凯尔特人急需得分的时候,兰多投失了一个6米左右的空位跳投。在关键时刻,兰多的手还是有点犹豫。里弗斯说,“我不担心他的跳投,他会越来越好的。如果他投不进跳投,我们就需要快点组织进攻,快点做出决定。我们将会看录像,分析一下兰多的投篮地点。我们要让他清楚,投失了一个跳投没有关系,继续投第二个,继续投第三个。如果对方给你空位的机会,你就要投篮。我认为,前三节他打得非常好,第四节,他失去了对球的控制。”

  无论如何,兰多开着凯尔特人这辆豪华劳斯莱斯,安全地驶过了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下面就要开到洛杉矶去了。就在第二场比赛前一天,有记者和兰多打趣说,“你到底听到过多少种‘拉琼·兰多’这个名字的发音?”兰多说,“多了去了。别人叫不准我的名字,我一点也不在意。我从小到大,经常被别人念错名字。我的名字的确很难念。我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是我妈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