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火箭助教成绿军秘密武器 里弗斯禁止记者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凯尔特人之所以能有如今那么强的防守能力,和本赛季从火箭来这里执教的泰伯杜密不可分。

  早在青少年的时候,科比就已和泰伯杜认识,那个时候,泰伯杜还是76人队的助理教练,每当放学回家之后,科比总要偷偷跑去泰伯杜那里打会儿篮球。从某种程度上说,泰伯杜也算是科比的启蒙恩师。

  “他的身上有着一种令人感到不公平的优势,”说起泰伯杜,科比的语气中充斥着无比的敬佩,“当我只有14岁的时候,他就用NBA的方法训练我。我很喜欢跟着他练习,因为从他身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有时候必须面对他亲手教出来的防守,那真的非常非常强硬,”说起泰伯杜最擅长教的防守,科比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每一支他所执教过的球队,都有着一套成功的防守策略。他真的令人感到恐怖。”

  在泰伯杜19年的执教生涯中,他的球队曾15次跻身防守前十名。而在他的率领下,凯尔特人本赛季场均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只有41.9%,在联盟高居首位,加内特也成功入选了防守第一阵容。

  不知是否为了保密球队的防守战术,季后赛开始后,里弗斯就不允许记者对泰伯杜进行采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