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喜与科比冰释前嫌 飞侠对队友更有同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曾经,他们是矛盾重重的一对。

  如今,他们是齐心协力的一对。

  杰克逊和科比,正慢慢从敌对状态变成战友关系。

  “科比是一个很顽固的人,他总是想按自己的方式打球,”提到科比和杰克逊,现任湖人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无疑最有发言权,“但如果你的教练也是一个取得过巨大成功,并有点自我主义的人。那么,他们两个就不那么容易彼此接受对方了。”

  肖说的这个教练,当然就是杰克逊。

  在杰克逊2004年离开湖人前,他在球队执教了长达五年时间,虽然在这五年中,球队获得了一个三连冠,但在此期间,他和科比的关系并不融洽。甚至在出版的个人书籍中,杰克逊曾言辞激烈地讨伐过科比。

  可不管怎样,科比还是主动接受了杰克逊回归这一事实,在这之后,两人的关系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但本赛季绝对算得上是个拐点,两人突然间竟成了“知音”。

  “现在真的不像以前那样,两人变得相互尊重了,”肖的一番话说出了杰克逊和科比间的关系转变。

  缘何这样?主要因为杰克逊和科比相互理解着。去年夏天,有关科比的传言纷纷扰扰。有一天,科比清空了自己的更衣柜,向球队高层施压。面对此情此景,杰克逊并没有煽风点火,反而在暗地里支持科比,他对媒体表示,球队也许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这些似乎还不够。

  正是在关键时刻和科比站在一条战线,让科比对杰克逊的看法彻底有了改观。本赛季开始后,当杰克逊向科比提出一定要将心扉敞开,更多地和其他球员融合在一起时,科比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他(科比)比往年都更有耐心,”肖说出了科比的变化,“以前他总是很严厉地批评队友,现在面对队友犯下的错误,他变得更有同情心了。”

  科比的改变,何尝不是杰克逊努力换来的成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