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里弗斯一起抱怨总决赛赛制 湖人曾是历史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湖人输掉第一场客场后,主帅杰克逊就对现在NBA使用的决赛赛制大为不满。

  在杰克逊看来,2-3-2的赛程安排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在篮球比赛中,士气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要知道,连续在一个球馆打三场比赛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你很难将士气保持下去,”杰克逊抱怨道。

  杰克逊所担心的,正是湖人回到主场以后的形势。不管总决赛第二场打成什么样,湖人都将带着至少一场客场失利回到主场。而在连续三场主场比赛中,湖人就能保证连赢三场?

  自从1984-85赛季NBA将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只有两支球队在家门口连赢三场比赛。这两支球队分别是2004年的活塞和2006年的热火,而这两支球队,最终都赢得了总冠军。

  活塞在2004年击败的对手,恰是杰克逊执教的湖人队,因此,这次经历给杰克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一个球馆连续打三场比赛,要想维持状态都是很困难的事情,”杰克逊说,“当年我率领的球队在底特律连输了三场,我想那是主场球队第一次在家门口连赢三场。这的确相当困难。”

  自杰克逊开始执教湖人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在客场开始总决赛征程,同样这也是科比的第一次。虽然从来没有经历过2-2-1-1-1赛制的总决赛,但杰克逊还是希望能回到从前。

  “我真希望能回到以前先各打两个主场的那种赛制中,”杰克逊说,“但很明显,事实已经不容更改。”

  不要说杰克逊不满这种赛制了,就连里弗斯也难以满意。他认为,球队打了一个赛季,就是为了能在主场打第五和第七场球。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关键就在于,他们每一回都在主场赢下了比赛。可是这一次,他们的第五战,却要在洛杉矶举行。

  当然,里弗斯也承认,现在这种赛制确实不利于缺少主场优势的球队。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经验丰富,要想他们领衔的球队在客场连折三阵,难度可想而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